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东方航空:本币升值+三通提速

  公司是我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位于我国最大经济、贸易、金融中心上海。中国民航总局正与上海市政府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将上海建成亚太地区航空枢纽计划,将带来丰富客货运输资源。截至07年底,公司共经营航线467条,其中国内航线351条,香港航线18条,国际航线98条;每周定期航班约6275班次,服务于国内外共138个城市。
07年内公司共新增20架飞机,共运营223架飞机。以航班班次占有率统计,本公司分别占虹桥与浦东机场的36.97%与29.36%。公司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航空客运合作伙伴。据媒体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6月2日下午在京会见参加"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企联)周年庆的台湾工商界人士,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在新形势下,将继续大力促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全力推动实现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之前中新网4月18日电,马英九拜会台湾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时表示,两岸客运包机将渐进实施,七月先开放周末包机,年底前可以做到平日包机,但视两岸协商情形及市场反应,或许可提前实施;未来一定要推动的两岸定期班机,还要可以延远,也就是台湾的飞机飞到大陆后,可以再飞到其它地方,大陆的飞机飞来台湾后也能再飞往它地,这对空运业者来说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今年两岸端午包机上海航点将于6月3日开始,此次包机工作由东方航空上海航空等2家大陆航空公司和华信、长荣等5家台湾航空公司共同承担,共计14个航班往返于台湾与上海,预计运送旅客近6000人。

  人民币升值受益入选中证100指数样本股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本月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93,以6.9295创下汇改以来新高。这是进入2008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出的第40个新高,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幅已经达到5.41%。高盛集团(GoldmanSachs)经济学家梁红(HongLiang)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在未来12个月内将升值10%。梁红表示,中国显然更希望人民币"逐步"升值,然而在经济成本不断上升和国际压力面前,"逐步"升值可能将需要改变为"逐步加速"升值。东方航空是典型的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股,首先升值使航空燃油开支大幅降低。其次航空股大都通过购买飞机拥有庞大美元外债。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预期下,该股有望受到主力资金的持续关注。自6月1日起国内民航国际燃油附加费再次上调。东方航空国际航线收入占比相对较大,东方航空的国际航线收入占比为37%,此次上调对东方航空降低燃油成本形成利好。由于二、三季度以及奥运期间将会是航空旺季,客座率和票价将有明显的上升空间,在公司股价调整后,将有趋势性的投资机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消息,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的样本股将调整,并于今年7月第一个交易日正式生效。根据以往数据研究发现,四大指数2005年以来的6次定期调整股票,在调整公告发布日、正式调整日前后的累积异常收益,指数调入样本股在调整公告发布后有显著的表现。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公告显示东方航空将被入选中证100指数样本股。

  坚持引进战略投资者做精做强航空运输主业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与美西北航空公司的创纪录合并案还没有尘埃落定,又一桩更大规模的航空巨头间的"联姻"日前引爆全球媒体。据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有意与全美航空公司合并,以组建全球最大的航空集团。世界范围内,民航合并潮一浪高过一浪,那些曾经势不两立的企业如今纷纷"抱团取暖",它们的选择对中国民航的未来又会有哪些影响?与很多国家一样,中国民航也面临着油价高启的难题,同样必须正视重组的话题。此前,关于三大航空集团重组一事,市场传言纷纷。虽然这两种说法至今未被有关部门核实,但此前"东新恋"遭到国航"狙击"仍让人们看到了三大航空公司重新进行资源分配的可能。按照国航的战略规划,国内三大航空公司集团应先展开业务合作,然后在适当时候进行资本重组,通过打造"超级承运人"来与国际巨头抗衡。而"东新恋"的搁浅为实现这种想法提供了时间。2007年,东航一度与新航、淡马锡达成协议,计划以3.8港元/股的价格,向后两者和东航母公司定向增发29.85亿股H股,筹资11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01亿元)。由于国航的强大阻力,该方案最终在2008年1月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被中小股东否决。东方航空2008年1月9日公告,股东大会未同意公司以3.80港元/股向东航集团、新加坡航空公司、淡马锡定向增发。但2008年2月27日公告又称,对于中航建议,本公司董事会将不予进一步考虑。本公司将坚持引进战略投资者,做精做强航空运输主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长达6月的持续下跌后,短期均线已经由下降发散转变为粘合调头向上,股价成功放量突破30日均线强阻力,中线趋势已明显开始由弱转强。由于该股具备人民币升值受益和三通概念,以及存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预期。在近期人民币再创新高以及两岸三通加速的背景下,兼具基本面和技术面双重优势,经过今日回抽确认后,有望中线转势持续走强,可重点关注。风险提示:由于当前大盘仍然以调整走势为主,短期个股走势震荡幅度较大,因此应注意买卖时机的把握,在盘中回调低位关注,不宜追高操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