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黄河三角洲加紧准备启用飞机防治蝗虫

  新华网济南6月4日电(记者董振国)为防止蝗虫起飞成灾,黄河三角洲所在的山东省东营市加紧做好飞机防治准备,目前治蝗专用机场已整修完毕,并已绘制完成飞机防治作业图,随时准备起飞灭蝗。

  黄河三角洲是我国东亚飞蝗重点发生地区,据东营市植保部门调查分析,今年黄河三角洲东亚飞蝗将达到中等偏重发生程度,局部有高密度蝗虫发生,蝗虫在5月10日开始出土,5月20日达到出土高峰期,预计今年夏蝗发生面积170万亩,其中150万亩将达到防治标准。


  据介绍,今年黄河三角洲的蝗虫防治将采取飞机防治和地面防治相结合的办法,总体防治效果达90%以上。目前,地面防治应急站和治蝗专用机场已整修完毕,此次飞机防治区域全部用GPS进行定位,准确绘制飞防作业图,标明障碍物及高密度蝗虫,提高飞机防治精确度。

  据了解,东营市正抓紧检修防治蝗虫药械,并已组建一支应急防治专业队伍。在蝗虫防治中,将严禁未经培训和未采取安全措施的人员参加治蝗行动,严禁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确保人畜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