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政府规范性文件不得设立收费项目

  新华网上海6月4日电(记者高路 季明)上海市市长韩正4日在此间举行的上海市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今后上海各级政府制定的规范性文件中将不得再设立收费项目。同时,今后上海新设的行政收费项目,除国家及相关部门规定外,一律须报市政府审批。


  此前,上海市政府已完成对现有53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清理工作,并宣布从今年下半年起取消和停止征收其中的148项。在清理过程中,上海发现一批不合理却合法的收费项目,大部分以政府的“红头文件”作为法律依据,如房地产部门征收的用地管理费,劳动保障部门征收的征地劳动力管理费等,最终这批项目都得到了清理。

  据介绍,对于此次没有被清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今后上海也将开展合法性、合理性的定期审查,逐步推进清理力度。同时,上海将从严控制可能的新增收费,特别是关系到公众利益的收费,要依照法定、科学的程序进行,收费项目的设立、变更、收支都要公示公开,绝不搞暗箱操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