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沪指补缺迹象渐明 地产引领午后反弹

  看多依据:

  一、地产股止跌放量反弹

  虽然A股市场午后一度加速下挫,沪深两市指数回补“424井喷行情”缺口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今天下午,以地产龙头万科A为首的地产股的集体劲升,推动大盘止跌反弹。
盘中地产板块是两市中极少的上涨板块,同时也居涨幅前列。万科、招商地产(000024)、保利地产(600048)等地产龙头股盘中涨幅都超过5%。可以看到,在前期包括钢铁、电力等权重板块都已经有过反弹表现的状况下,地产股今天的止跌反弹,扫除了市场仅留的空头力量。

  二、CPI涨幅有望放缓

  商务部昨天公布,上周我国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000061)价格总水平较前一周下跌0.7%,连续八周呈回落态势。至此,我国农产品价格5月份环比下降3.2%。据了解业界对5月份通胀压力缓解的预计基本一致。目前,很多券商都纷纷发布研究报告预期,5月份我国CPI涨幅将回落8%之下。我们可以看到消费品价格的回落,能够减轻很多企业的成本压力,同时CPI指数涨幅的放缓,也为趋紧的经济形势提供了间隙,这将利好与市场。

  看空依据:

  一、存量资金减少五成

  自1月14日以来A股市场人气低迷,存量资金逐步下滑。根据统计,今年以来1月至4月份存量资金累计流入1810亿元,累计流出2228.7亿元,流入比流出减少418.7亿元,减少幅度为23%。因此,股市出现净流出状态。而且根据Topview数据显示,5月份中基金重仓股、定向增发、大盘股和银行股再次被推在资金流出排行榜的前列。我们可以看到政府出台下调印花税、规范大小非解禁等一系列举措,都没能得到市场的有效、持续的追捧,市场整体环境的不理想,依旧没有改变。

  二、外围股市对A股的心理压力

  我们可以看到,外围股市中包括美股、香港恒生指数在内的外围市场的持续走弱,给国内的A股市场的反弹也带来了一定的心理压力,特别是香港恒生指数。恒指中的中资权重股包括中石油、中石化、招行、建行、工行等的走弱将严重影响A股中相关个股的走势,而权重股的走弱,也使得大盘指数面临着较大的压力。

  一目了然:

  今天虽然地产股的反弹带动了指数反弹,但是我们同样可以看到,前几个交易日走得比较理想的电力、石化、煤炭等权重纷纷出现回调,权重板块的未企稳,说明了目前市场仍然不够明朗。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回避,逢低关注绩优股。 (来源:三元顾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