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已进入变盘期 哪些个股值得低吸

  大盘已进入变盘期!

  老股民大张

  今天是周三,大盘以低开的中阴线报收,也预示着行情已进入变盘期:

  A、明天是周四,从时间周期看,大盘已进入变盘的时间窗口。

  B、今天大盘虽然收阴,但没有跌破5522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也没有跌破3333点的前低点,量能也仍在563亿之上,房地产板块的走强使深市明显强于沪市,中石化和国金证券二面旗帜并没有倒下,大盘仍属于变盘前的振荡范畴。


  C、日MACD已有二次放大趋势,大盘再次逼近3270-3300点的支撑区域,就如前面所讲,本次大盘的变盘将涉及中线行情将以什么形式展开,如果跌破3270点的支撑,行情的启动时间将延续到六月低,大盘将采用先诱空的方式展开,不排除再见3000点的可能。

  所以,大盘在今天下跌后将进入变盘期,在下周初之前,大盘必须收出长阳来改变目前态势。操作上,继续关注本周变盘之三大焦点,并关注后市3270点的得失,注意目前的个股分化趋势,继续控制仓位等待局面的进一步明朗。

 

  
  珍惜来之不易的低吸机会

    连心

  最近有这么一条信息值得大家留意,说的是近期新基金的发行屡屡遇冷。我们清楚,行情不好,买基金的人自然少之又少,这很好理解,也很合理。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想,却又让人不好理解。近一两年,随着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壮大,指掌着市场半壁江山,涨能涨到6000点,跌能跌到3000点,能力自然是很好很强大。

  面对3000点的大盘,面对这么多廉价的大盘股,基金随便拉一拉,大盘就很好看,大盘好看了,买基金的人自然就多。所以基金要想好卖,不需花钱做广告,把大盘拉起来就是最好的广告,大家自然排队购买。这么简单的道理,基金不会不明白,但是却为什么要连续的压制市场,搞得自己的产品也卖不出去,值得大家思索。而笔者认为,机构投资者连续对大盘的压制是为了后续的大动作,而大动作是向上还是向下不言而喻。只是这样的压制要有一个限度,超过了这个限度,想拉大盘也没钱去拉了。

  介于以上的理解,笔者认为从5月份开始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机构投资者也有时间成本,拖得久了,光时间也赔不起。因此对于近期的下跌,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低吸介入机会,很明显的例子,今年4月9日开始的下跌跌了9天,但是3天就能涨回来,而在下跌途中杀跌的普遍卖在底部,而坚定逢低吸纳的均有高抛离场的获利机会。这也从一个方面告诉我们,熊市中不打好提前量,依然追涨杀跌,那么最终的结果就只有赔钱。

  
   牛皮盘整中应挖掘更多机会

   图锐

  对于仍然在无量中挣扎的大盘来说,再去考虑补不补缺口似乎意义已经不大了。尽管上证指数在缺口面前望而却步,但是深成指却步上证50的后尘将缺口牢牢封闭。这也证明了大部分权重蓝筹股均已经将4.24的缺口全部填充,补缺口对权重股是福是祸?没有任何定律能够证明"补了缺口"这些蓝筹股就没有稳定市场的价值了,因为在我看来,只要管理层还想让股市的稳定继续,那么蓝筹股的补缺实际上等同于整固的过程,倒没有太多可惧怕的。

  也正是因为无量和"稳定"必须共存,而在这其中打拼的游资们又不甘心被其他的散户所"分羹",因此对游资来说,找寻可以"突击"的板块就成为其第一要务。在成功的突击过水泥,电信等板块以后,这几天军工概念的品种又再次显著走强,而部分机构也不忘在其中跟随而动,或买入或高抛,用小部分资金小心翼翼地参与着这个市场。而对大部分散户来说,去跟风哄抢这些强势板块成为了最近亏损的第一大原因,这就是笔者之前描述过的,由于对自己心态认识不全而导致高了还想更高,最后却被成功撤退的游资套在了山岗上。其实目前有许多板块尽管大盘依然在调整,但却已跌无可跌,譬如部分金融股,公共事业股和机械股,这些个股尽管短线的活跃程度不够,但是中期的持续收益风险比却是大于许多异动板块的。因此在把握短线机会和中线机会之间,请散户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结合自身的条件,譬如盘感的熟悉程度,看盘的经验,以及是否能够有严格的意志力忍住贪婪和恐惧等等。

  说起调整充分"跌无可跌"的板块,或许今天的明星:地产股算是一个范例。虽然港股受到美股的调整连续的暴挫,但是回头看看港股周一的上涨,即是因为新鸿基地产山顶豪宅盘创下亚洲尺价新高以及长江实业今年前五个月已提前完成全年售楼的目标等原因。对比港地产股的火热,如果说内地地产一下子降到冰点,这样的消息一定也不会让人相信。对于房价的激辩一直都没有停止,笔者也无意探讨房价走向的问题。至少在短期,人们还是关注到了地产股本身的超跌以及万科含权和股权激励的计划。不过奇异的是,今天充当地产领头羊的并非是上午仅小涨的深圳的地产股,而是以外高桥为主的上海老本地地产。直到深成指完全补缺后,才在下午由万科带领所有地产股走出了让深指回升的行情。这样的回升即使出现,也未能让深市的成交量超过昨天的水平,而上证指数更是比昨天彻底的缩量(即使是去掉昨天联通的成交额),逼近了27日的地量。

  在缺口近在咫尺的情况下出现这样的量能也就说明,即使有反弹也仅仅是受到港股的回升以及稳定护盘的影响,即使主力仍然让盘面强势,但是地产股的拉升能否持续仍不能让人放心。最近的砸盘空头之一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已经表示:"A股市场主要的估值风险已经释放到一定程度,因此在估值上的风险已经并不太大。目前A股与H股面临同样的风险,主要是在宏观基本面。"而正是这样的判断,也就造就了新的风险。其实在美元受到强制升值的情况下,此时人民币的升值即是处于主动升值(对欧元也升),这样的升值对我国的本币资产是真正有好处的,也因为如此,日经指数在美股大跌的前提下依然收出了新高。而港股由于其汇率跟随美元,出现折价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们的资金(无论是散户还是机构)是否能够看到并发掘在输入型通胀出现好转的情况下,油价下跌所带来的机会?若能及时的调整其操作策略,那么走出盘局的时间就会加快很多,而反之的话市场还会进一步以牛皮盘整来应对。

  

   暂且观望,短线有反弹

   胡嘉

  周三在昨日联通痛失好局,多头英雄齐悲鸣的情况下,沪深两市惯性低开。开盘后,两市一波三折地下跌探底,深成指最低跌到11756.38点,跌破4.24缺口下沿11797点,并完全回补"降税缺口";而午后深成指在万科等地产股带领下探底回升,一度收复12000关口并飘红,但最终仍收阴。至收盘,沪指收报3369.1点,下跌66.48点,深成指收报报11970.48点,下跌21.09点。两市跌多涨少,二八格局再现。

  板块个股方面:今日热点相对欠缺,仅有部分房地产板块逆势走强;3G概念股继续走软;煤炭石油、金融、地产、钢铁类权重股维持弱势整理;受上海国有上市公司整合提速消息影响,上海本地股走强:外高桥在集团公司注资消息的刺激下,开盘后直接封住涨停板,从而带动了浦东金桥陆家嘴上柴股份等沪市本地股的走强。最近央企整合及资产注入板块一直轮动活跃,上海国有上市公司整合已悄然提速。午后航天军工股在哈飞股份最高涨停的示范下纷纷强势拉升,中国卫星涨逾7%,西飞国际成发科技航天科技等也逆势上涨。地产股异军突起,万科、上海地产股发力上涨,给市场带来了积极的因素。保利地产,上海新梅分别均逆势有良好表现。

  大盘趋势:6月3日大盘分析指出"短期市场仍未脱离震荡格局,表现依然偏弱。沪市20、30日均线近在咫尺,股指因受到重要均线压制也有蓄势要求,在权重股拖累大盘的情况下,鸡肋盘整乃主要特征。我认为,六月指数运行格局应是先抑后扬,下周起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要好于预期,而基金保险等机构对半年报行情也不会坐以待毙。投资者目前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观察指数突破的方向"。

  随着周边市场及指标股跌速的放缓,市场的压力也将随之减轻,在市场投资价值显现之时,股指难有持续下跌的动力,在国际油价快速下行以及5月CPI数据可能出现向下转折的情况下,市场环境将进一步好转,股指短暂调整后仍有企稳回升的要求。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从中线角度看:近期政策面、消息面出奇的安静。机构等政策、散户等解套,权重股此消彼涨意味着多空之间分歧仍然较大,市场成交低迷,观望心态浓厚。而大盘周K线越来越象头肩顶,危局的化解需要更为强有力的政策信号和持续放量的上涨大阳。

  短期大盘在3300点之上有反弹,操作上可继续等待观望为主。

  中期关注焦点:

  关注5月30日大盘分析中提到的"央企整合投资主线"。近期一系列事件暗示行业整合(包括资产重组和股权整合)进程显著加快。4月16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5 月8 日,长江电力停牌;5 月23 日,电信运营商重组方案出台;5月27日,有报道称一航和二航重组方案初步确定。我们认为,一些事件可能成为推动资产整合和整体上市主题的催化剂,值得认真关注。近期,涉及到行业内重组整合的军工、电信、电力和软件等行业公司机会明显。我认为,该投资主线在当前的市场环境及政策背景下,尤为值得重点关注。

  在电信行业合并之后,军工、煤炭、航运、钢铁等行业近期有望在近期加速整合的步伐,同时电网电力、石油石化、民航、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建筑等行业的重要骨干企业也极其有可能在下一步有所动作,以保持国有经济在这些领域的控制力。按照国务院在《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中给出的要求,到2010年,国资委下属的央企,从数量上要缩减成为80--100家具有竞争力的央企集团。

  以100家的目标来计算,现在中央企业有151家,年度分解的话,2008年内央企要完成目标,今年内则需要整合17家,其中包括重组的电信业3家。国资委对重组改革的重视可以从5月24日,李荣融在对央企的视频会议《在央企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看出端倪。具体说来,也就是一方面央企要尽快开展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另一方面央企的改革重组的步伐仍不能慢。电信的合并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当时电信行业的人都以为重组的事宜会因为地震而要推迟半年这样了,可是很快就正式宣布合并了。

  从二级市场上看,近半年来证券市场持续下跌,使得相当多的上市公司股价较去年的高位打了个五折,当前股价正处于较为合理的估值水平,大股东主动进行资产重组的意愿大大加强,重组的成本也大大降低。具体股票,短线可关注国电电力中国软件中化国际,中卫国脉等大集团小股份类型的投资机会,波段操作。

 

   沪深已背离 密切注意盘面积极现象

   秦国安

  今天大盘比预想的要弱太多。中国国航中国铝业天威保变等行业龙头公司要么发布再融资、要么宣布主导产品价格下调,加上美国昨天再度大跌、联通高开低走,故在多重压力面前,沪指开盘后直接震荡走低,最低探至3341,离前期低点3333只有一步之遥。尾盘,在中石化及地产股带领下,有上勾动作,以下跌66点的中阴收盘,成交量比昨日有萎缩。

  看待一家公司,要看长远;看待大盘,也是这样。大盘今天走势的确非常吓人,已经跌破了2990--3333的上升趋势线,从这点来看,沪指有回补3278缺口甚至二次回探3000的要求。中国联通的复牌没能带动3G板块成为大盘上涨的推动力量,反而成为做空的主打,表明多空往往是转换的。

  2月以来,围绕大盘调整时间和调整浪型,一直有很大的争议,千人千浪,但据我观察,最主要区别在于对2990开始的上涨和3786开始的下跌的分歧,也就是2990到底只A4起点或C4的起点还是大B浪起点的分歧。

  这两种分歧最终会对大盘短线走势看法构成影响,但中线影响我认为不大。因为从优质核心蓝筹估值角度,现在满地皆是20、30倍市盈率的蓝筹股,这些蓝筹股在前期都经历了50%,甚至60%、70%、80%的腰斩之痛,很多蓝筹股目前市盈率水平已经和成熟市场接轨。但正因为如此,主力资金对它们的吸筹过程必然非常漫长。在漫长的吸筹过程中,整个市场股价结构的调整就会慢慢进行下去。因此,大家注意到近期两市成交量非常低迷,热点的变换节奏非常快,操作难度异常大。

  但盘面当中已有积极信号出现。今天万科、中石化、华夏等核心蓝筹在尾盘有明显的拉升指数动作,尤其中石化底部的三个涨停应该属于异常现象。不过由于下跌品种太多,它们的强势没有引发指数今日出现上涨。

  由于万科、招商地产等地产股在深市权重较大,深市今日仅以小跌收盘,K线形态上是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阳十字星,远强于沪指的表现,上海、深圳B指也只是小跌收盘。但就指数的真实度上,深圳成分指数、沪深B股皆比沪指更真实,因此,这些积极信号要引起我们高度关注。

  历史已经证明底部的构筑需要一个过程,每次重要底部形成前,人气都是最低迷的,成交量也会出现持续地量。底部也是一个区间。仔细想想,我还是前天看法,回补3278缺口、二次探底真的那么可怕吗?中国建筑明天就要上会了,希望大家不要被其引发的恐慌吓破胆,而再次让QFII乘乱抄到大底。

  继续看好3G、灾后重建、券商、石化、银行、煤炭、创投、奥运、新能源、农业等板块,尤其是5月以来资金介入程度最深的前5类。但操作时坚持的原则是买跌卖涨,只做最强的龙头!

  组合昨日对3G板块和002013等品种进行调出后,没有进行任何调进动作,想等待下跌机会,今天无疑等到了这样的机会。组合今日对灾后重建、石化等品种进行了小幅调进,由于这两个板块要呢换手率奇大,要么流通盘庞大,故准备做为中线仓位。

  参券券商和航天军工板块各一档龙头今日有异动,但明显不能追高。但明日或后日出现下跌,组合准备果断调进。

  综合看法:由于多重因素影响,今日大盘震荡走低,跌破2990--3333上升趋势线,短期走势不佳;考虑到核心蓝筹估值已和国际接轨,故大盘整体中线风险较小,中线向上概率较大;继续看好3G、灾后重建、券商、石化、银行、煤炭、;创投、奥运、新能源、农业等板块,操作原则是买跌卖涨,只做最强龙头!


   广州万隆:认清当前行情性质 把握低位布局的良机

  在个股大面积调整的拖累之下,尤其受中国联通复牌表现不佳导致通信板块的连续调整使得市场信心遭受打击,加上煤炭、农业以及有色金属的走弱,最终拖累周三深沪大盘无奈选择向下突破,进一步考验前期"政策底"支撑的有效性。当前基金滞销的现象已经昭示着市场进入了阶段性的底部区域。而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注意把握阶段性底部区域的良好布局机会。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在个股大面积调整的拖累之下,尤其受中国联通复牌表现不佳导致通信板块的连续调整使得市场信心遭受打击,加上煤炭、农业以及有色金属的走弱,最终拖累周三深沪大盘无奈选择向下突破,进一步考验前期"政策底"支撑的有效性。

  不过从诱发周三大幅调整的因素来看,一方面受到股指持续横盘的僵局约束,在上攻无望的情况下被动地向下寻求支撑;其次,越南金融市场的动荡和国际热钱对新兴市场的分歧态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资金进场的意愿。此外,中国联通重组预期的明朗和招商银行的并购并没有得到市场的普遍"赞同",复牌后的颓势表现反而进一步打击了市场的信心。

  实际上,从近期市场的运行格局来看,一方面上证综合指数受到前期重大利好政策出台所形成的"政策底"支撑;但另一方面,在通胀压力和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环境之下,大小非减持、以及大型IPO的启动等带来的实质性资金压力仍将成为制约后市行情发展的主要障碍。注意到,近期基金募集规模的持续走低和基金的滞销从一个侧面说明当前市场的低迷格局,也使得市场增量资金规模受到很大限制,从而会在很大程度上制约后市反弹行情的有效展开。

  然而值得提醒的是,基金的滞销既是行情低迷的一个表象,更是市场进入阶段性底部区域的征兆。从历史经验来看,无论是1999年5?19行情中1047.83点绝地反攻,还是2003年11月份1307.40点启动的跨年度中级反弹行情,抑或是2005年6月6日的998.23点起步的大逆转行情,每一轮上涨行情无不是在市场低迷和绝望中产生的。因此,笔者认为,当前基金滞销的现象已经昭示着市场进入了阶段性的底部区域。而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注意把握阶段性底部区域的良好布局机会。

  从周三的市场表现来看,航天军工类个股逆市表现成为弱市运行的一大亮点。注意到,目前我国大飞机项目的五大制造商已经确定,中航二集团旗下的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飞集团")与中航二集团旗下的陕飞集团,中国一航旗下的西飞集团、沈飞集团和成飞集团将成为"大飞机"的五大主制造商。而大飞机研制能够带动新材料、现代制造、先进动力、电子信息、自动控制、计算机等领域关键技术的群体突破。可以预期的是,大飞机项目将直接推动我国航空制造业的整合重组,相应地给资本市场带来的投资机会。笔者近期反复提到,航天军工产业作为我国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快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促进军工集团转型的大背景下,央企军工集团整体上市、军工企业获得优质资产注入完全值得投资者期待。近年来,国防科工委相继制定和颁布了《关于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投资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预计军工资产证券化、借助资本市场改造军工企业将成为国家对国防科技工业进行改革的一项重要手段。航天军工板块的投资策略必须紧紧抓住资产重组与资产注入这一主线,并且应该重点锁定具有实质性优质资产注入的军工个股。

  市场风险与策略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有127只基金的净值低于1元,其中有2只基金的单位净值在0.7元以下,有37只基金的单位净值在0.7元至0.8元之间。另外统计显示,进入2008年以来,基金的平均发行规模整体出现逐步走低的态势,剔除1、2月份各只有一只基金发行外,3月份成立基金7只,募集资金733.49亿元,平均募资额104.78亿元;4月份成立基金8只,募集资金221.85亿元,平均募资额27.73亿元。而刚刚过去的5月份尽管有13只开放式基金陆续成立,但募集资金合计只有110.85亿元,平均单只基金募资金额为2006年以来新低。期基金募集规模的持续走低使得市场增量资金规模受到很大限制,从而会在很大程度上制约后市反弹行情的有效展开。

  今日消息面

  周三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截至4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达17566.4亿美元,其中,4月份增长744.6亿美元,创单月外汇储备增长历史新高。除去当月外商直接投资(FDI)及外贸顺差后,"不可解释的部分"达501.8亿美元。

  2、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主持召开总指挥部第16次会议,部署灾区恢复生产工作,讨论《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工作方案》。

  3、市场较弱和资金压力增大,促使一些上市公司将交叉持股金融资产出售套现。二季度以来,佛山照明九芝堂厦门国贸西水股份江淮动力等5家公司出售交叉持股6226.83万股,环比增加119.85%。另外,长江通信紫光股份哈投股份也公告了出售交叉持股意向。

  4、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消息,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的样本股将调整,并于今年7月第一个交易日正式生效。在本次调整中,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中国中铁中国太保等18只股票进入指数,晋亿实业营口港等18只股票被调出指数。

  5、短短20天,上海广电集团、上海水产集团、上汽集团、上海华谊集团、上海外高桥集团纷纷宣布将优质资产注入相关上市公司,这一连贯性的高频举措预示着上海国资整合正悄然提速。

  今日市况

  在个股大面积调整的拖累下,周三深沪大盘继续震荡下探寻求支撑,进一步考验"政策底"的有效性,深沪股指分别收出阳十字星和带小影线的阴线,成交约884.87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424.04点低开,在农业、煤炭、有色、通信等板块联袂调整的拖累下反复震荡下挫,盘中最低跌至3341.74点,报收3369.91点。而深成指在地产板块反弹的带动下走势明显强于沪市。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大面积调整,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50:573,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205:666。涨幅榜方面,外高桥、浙江东日、上海新梅、荣华实业北海港等8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飞机制造与房地产板块走势相对活跃,如哈飞股份、西飞国际、万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但总体来看,市场热点相对匮乏。跌幅榜方面,中国联通继续大幅下跌,柳化股份、天威保变、亨通光电海王生物等跌幅靠前,通信板块、有色金属以及农业、煤炭均出现较大幅度调整。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以3424.04点开盘,最低3341.74点,最高3428.47点,报收3369.91点,下跌66.49点,跌幅-1.93%,成交601.68亿;深成指开盘11961.01点,最高12011.48点,最低11756.38点,收盘11970.48点,下跌21.10点,跌幅-0.18%,成交283.19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