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中国建筑A股发行将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全景网6月4日讯在经历了近2个月的沉寂后,5月30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证监会网站预披露了招股书,表明A股市场终于又将迎来新的大盘股发行。专业人士指出,如此规模的发行并不可怕,相反,中国建筑本次发行还可能是近期巨大的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本次发行的规模可能超过400亿元,但相对于目前流通市值高达数万亿元的市场规模,其发行不会给A股市场造成太大压力。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08年5月30日,A股市场总市值约为22.4万亿元,流通市值约为7.4万亿元,假设中国建筑本次发行规模为400亿元,那么其融资额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仅为0.5%。

  据资料显示,2006年工商银行上市时,市场规模远小于现在,工行466亿元的发行规模占当时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高达2.5%,但其发行依然取得巨大成功,股市行情并未受到影响且此后一路走高。此外,从目前一级市场的资金面来看,08年以来融资规模超过200亿元的中煤能源中国铁建,平均网下、网上冻结资金分别高达3,500亿元和3万亿元,一级市场资金非常充裕,显示A股市场完全有能力承受较大规模的发行。

  专业人士认为,中国建筑上市后作为A股市场最大的建筑企业,具有独特的投资价值。中国建筑以建筑和房地产为核心,横跨国内和国际市场,是中国最大的建筑综合企业集团,是世界最大的住宅工程制造商,也是国内唯一拥有房建、市政、公路三个特级总承包资质的公司,并于2006年跨入世界500强企业。目前A股上市的大型建筑公司仅有以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为代表的几家,总市值约3,700亿元,占A股市场总市值仅为1.6%,比重偏小,中国建筑的上市无疑将成为该板块的龙头企业,并提升该板块在A股市场中的比重,这必将受到投资者欢迎。

  同时,未来二十年是中国城市化快速发展的二十年,而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对于高质量建筑的需求也必将大大增加,中国建筑作为中国最大的以城市建设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建筑公司,凭借国内最知名的品牌和最先进的技术,将充分分享中国城市化发展所带来的收益,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做大做强。而市场门槛的提高,也有利于中国建筑对一些中小型建筑公司进行整合兼并,从而获得外延式的快速发展。

  此外,据专业人士分析,在市场处于低谷时的发行,反而更可能成为难得的投资机会。2006年8月,市场也是经历了一波调整,市场气氛较为低迷,导致中国国航发行极为困难,还被迫缩减发行规模,但到了2007年初,随着市场的复苏,中国国航就已经从发行价2.80元上涨到8元左右,此后更是一路上涨最高到达到30元左右,收益率超过900%;同样,2006年10月,工商银行466亿元IPO发行是当时A股市场史无前例的最大规模IPO,市场也曾经对扩容压力有过担忧,但最终上市后股价也从3.12元一度上涨到8元以上。

  专业人士认为,A股市场经过2007年下半年以来的调整,泡沫已经被大幅挤压,2008年A股市场预测市盈率仅为23倍,估值水平较为合理。相信,同样具有良好基本面的中国建筑,上市后也一定会走出一波令投资者满意的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