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房地产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突破70%

  中证网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今日发布的报告称,沪深房地产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在2007年大幅上升,突破了70%大关,并于2007年底达76.49%,与上年相比提高了7.39个百分点,负债风险显著提高。
房地产企业资本成本上升、负债率高企的风险不容忽视,上市仍是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

  尽管上市公司2007年经济增加值(EVA)总体呈增长趋势,企业财富创造能力有所提升,但部分沪深房地产上市公司在多次加息后资本成本上升,EVA降幅明显,值得投资者和企业关注。另一方面,负债率高企和流动比率过低的状况值得关注。上市公司如何提升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根据不同的市场环境灵活有效地使用债券、信托、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等不同方式,扩大企业资金来源,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

  进入2008年后,受国内外市场低迷和相关政策影响,房地产企业IPO上市数量和融资规模同比大幅下降,但对非上市公司而言,如何在上市融资相关政策变化的大环境下,提高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尽快踏入资本市场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研究组相信,随着资本市场逐渐回归理性,将有更多优秀的房地产公司顺利登陆资本市场,上市仍是房地产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