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政府愿继续在防灾救灾领域同其他国家开展合作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郝亚琳、刘东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后,中国政府愿意继续在防灾救灾领域同其他国家开展合作。

  秦刚是在回答记者有关在今后灾难性事件发生时中国政府是否会与外国政府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


  秦刚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一些国家对中国提出向灾区派遣专业救援队的请求,对此我们表示非常感谢。

  他表示,对于外国向中国提出派遣救援队的请求,中方高度重视。从接受申请,一直到救援队赶赴地震现场开展救援行动,“我们的处理是高效和迅速的”。

  秦刚指出,由于这次地震是一次特大灾难,给当地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造成了极大破坏。当时灾区各方面的客观条件是非常困难的,这也给震后初期的救援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不要说外国的救援队,就连中方的救援人员都很难在第一时间赶到一些地方进行救援。

  “有的国家的专业救援队来到灾区之后,也切身体会到了这方面条件的艰苦。”秦刚说。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接受了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派出的救援队到灾区协助救灾。另外,还有10多支来自境外的医疗队到灾区救死扶伤。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