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超级“散户”:单日砸钱1.55亿狂买涨停个股

  财经风波

  即便在调整市道中,也依旧不乏令小散们望而兴叹的超级“散户”:神秘自然人金顺法,一个交易日砸钱1.55亿元,在二级市场狂买即将变身为军工股的中兵光电,持股数量触及了5%的举牌线。

  中兵光电昨天发布公告称,自然人金顺法在2008年5月30日这一交易日当日,累计购入公司流通股7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3%。
由于持股数量触及5%这一举牌线,需要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兵光电目前正积极与金顺法联系。同时,公告显示尚未知悉该股东与其他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为一致行动人。

  持有9只股票市值超2.6亿

  今年5月30日,停牌逾9个月的中兵光电迎来了改变自身命运的重组方案。公司当天发布公告,拟向大股东北京华北光学仪器有限公司实施定向增发,从而实现大股东的军工业务整体上市。华北光学将注入的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及军民两用技术产品对应的相关资产和负债评估净值超过12亿。

  “中兵光电”前身“北方天鸟”主营为电脑刺绣机,经营惨淡,2007年亏损3813.63万元。一旦完成此次收购,中兵光电不仅将摇身变为军工股,还有望使今年的每股收益增长到0.72元,一举杀入绩优股行列。

  公告当天中兵光电复牌。尽管其停牌时上证指数处于5032点的高位,9个月之后大盘指数早已面目全非,中兵光电复牌的首个交易日里依旧以涨停价21.56元开盘,但随后涨停被打开并放出巨量,数分钟后股价又被推上涨停直至收盘。以当天成交均价21.41元计,金顺法买入723.6655万股,耗资1.55亿元,占该股全天成交金额的30%。

  第二天,中兵光电再次涨停,报收于23.72元。仅过了一个交易日,金顺法买入的中兵光电已实现账面盈利逾1600万元。

  如此大手笔,金顺法显非等闲之辈。资料显示,除了中兵光电之外,金顺法还现身多家上市公司股东名单。相关媒体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金顺法这个名字至少出现在9家上市公司前10名流通股东榜中。这9家公司分别是文山电力洪都航空北方创业航天长峰太极实业、*ST昌河中国医药深长城ST宇航,持股数量从数十万股到数百万股不等。按上述9只股票今年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计,金顺法在每只股票上的持股市值最低近600万元,最高超过5500万元,9只股票的总市值超过2.6亿元。

  三大“最牛散户”同时现身中兵光电

  中兵光电昨天的公告表示“目前正积极与金顺法联系”。也就是说,中兵光电并未接到自然人股东金顺法的主动申请,而是通过股东名册持股情况来确定的。而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三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并且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有市场人士推测,金顺法此举的目的并不是想要收购此公司,更大的可能是想在二级市场获利,而“一时疏忽”买入超过了5%。上交所5月30日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中兵光电买入席位第一名为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买入金额1.7亿元,其余上榜席位买入金额均在6000万元以下。市场人士据此推断,神秘的金顺法可能就藏身于该营业部。

  有意思的是,这位神秘的金顺法似乎对军工股特别青睐。在上述一季度末持有的9只股票中,洪都航空、北方创业、航天长峰、*ST昌河和ST宇航均具有航天军工概念,而其刚刚砸巨资买入的中兵光电,也将成为不折不扣的军工股。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兵光电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还出现了另外两个“最牛散户”的身影:唐建纯和唐建平。二唐去年曾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这一对最牛散户的特点是,总是以唐建纯、唐建平两个个人账户出现;参与炒作的对象都是航天军工股。截至今年一季度,唐建纯持有中兵光电147.68万股,为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唐建平持有108.94万股,排在第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顺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