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审计结果显示,市场在配置土地资源中作用增强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张晓松)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审计调查结果显示,近年来,我国土地的有偿供应比例和市场化配置比例均有所提高,市场在配置土地资源中的作用不断增强。

  审计署4日发布2008年第4号审计结果公告,公布了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哈尔滨、合肥、济南、长沙、广州、南宁和成都11个市及其所辖28个县(市、区)2004年至2006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征收、管理、使用及相关政策执行情况。


  审计调查发现,11个城市2004年至2006年出让土地面积占出让和划拨土地总面积的73.11%,通过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的土地面积占出让土地总面积的29.6%。

  “而上次我们组织对10个城市2001至2002年土地出让金审计时,这两个比例分别是70.4%和6.3%。”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副司长翟挨才说,“这就说明土地的有偿供应比例和市场化配置比例都提高了,市场在配置土地资源中的作用增强了。”

  翟挨才表示,自2004年国务院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土地市场秩序治理整顿及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情况执法监察以来,各地普遍加强了对土地市场的管理,基本建立起统一供应、信息公开、地价评估、集体决策等土地市场管理基本制度。

  审计结果显示,11个城市都设有专门的土地储备和交易机构,并逐步建立了土地出让的信息公开、地价评估和集体决策制度。不少地方政府成立了由市县主要领导牵头、各主要部门参与的土地储备经营委员会,基本做到了对土地供应的集体决策。有的地方还制定了土地出让操作规范。

  “土地市场的制度环境应该说是越来越好,促进了土地有偿使用制度的推行和土地市场的健康发展。”翟挨才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