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OECD:英国央行应该到明年上半年再考虑降息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三(6月4日)表示,英国央行近期不应做出降息的决策,但是在明年上半年,可能将进一步减息。

  该机构表示,如果经济如预期放慢,则明年上半年应该减息75个基点。如果经济减速,预计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率降至1.0%左右,2009年则回升。
该机构说,整体上英国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1.8%和1.4%。这两个预估值明显低于OECD去年12月所做2.0%和2.4%的预测值,也低于英国政府预测的增长1.75%-2.25%和2.25%-2.75%。

  相比之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个月报告也要乐观得多。当时,该组织还表示,如果有压制通胀升势的需要,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必须做好加息准备。英国央行从去年12月到现在,总计降息三次,目前基准利率为5.00%。

  关于英国首相布朗推出的财政政策,OECD也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quot;苛刻quot;。前者预测,英国预算赤字与GDP的比例将超过3.5%。

  在一年两次的展望报告中,OECD还表示,英国消费者通胀今年可能涨至3.5%上方,2009年逐步朝2.0%的中期通胀目标水平回落。英国国内经济数据显示,4月通胀率站稳于3.0%。

  该机构还提到了经济面临的两个主要下行风险:金融市场继续恶化;房屋市场大幅滑坡。如果房价下跌、融资形势趋紧,则消费和居民投资增长将明显受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