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社科院警示外资银行理财产品“零收益”风险

  商报讯 (记者 杨雪婷) 在中资银行理财产品遭遇“零收益”风波后,权威机构对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也发出了风险警示。在中国社科院昨日举行的理财产品讲坛上,中国社科院结构金融研究室主任殷剑峰提醒投资者,外资银行推出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都建立在看涨商品和股票的基础上,随着下半年美元止跌,这些理财产品可能面临低收益甚至零收益。

  殷剑峰认为,目前石油、金价等商品价格都处于历史高位,以石油为例,2003年石油价格为30美元/桶,而现在已经翻了4倍多,至130美元/桶。殷剑峰认为,虽然供求关系会推高油价,但也不能支持其价格翻4倍,所以他认为一旦美元重新走强,这些商品的价格都可能下跌,而他预计下半年美元就可能企稳。目前美元指数为73.26点,距3月17日70.68点的低点已有所起色。

  此前一些中资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出现“零收益”风波,让监管层加强了对结构性理财产品的监督,而中资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也因此销声匿迹。不过,外资银行并未就此止步。

  记者从目前正在发行的某外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说明书上看到,该产品挂钩一篮子海外市场上市的环球化肥和农业化学股票,保本型产品,期限2年,其挂钩全球不同交易所上市的5家公司。其产品风险提示表明,若在整个投资期内只有一个预计交易日篮子中每只股票收市价均等于或高于相关下限股价,并且未发生自动赎回事件,将获得最差回报,这也意味着该产品是建立在看农业股上涨的基础上的结构性理财产品,而一旦股价下跌,投资者只能获得较少收益,甚至只有本金。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