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同仁堂北海店等场所将被整治

  商报讯 (记者 吴景彦)因诱导游客消费,同仁堂北海药店、北京老百姓大药房、天安门彩扩中心等68家专为旅游者提供服务的旅游商店、药店等将被重点整治。

  昨日,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在“一日游”市场治理整顿会议上透露,由于非法“一日游”中“黑车”、“黑导”、“黑店”欺客宰客的现象依然较突出,除奥运场馆、住地、线路、定点医院及周边等涉奥场所,外国驻华使馆、重要机构周边等涉外区域,机场、车站等大型交通枢纽及周边,天安门广场、重要国家机关及周边等地区,全市重点大街、主要商业繁华场所、重要交通场站和重点旅游景区等地区外,专为旅游者提供服务的68家旅游商店、药店、医疗咨询点(诊所)和宗教活动场所也将成为重点整治对象。

  目前,“黑店”、“黑导”、“强卖”问题仍然突出。近日,北京市消协公布的“一日游”消费体验调查结果显示,三成消费者体验后对“一日游”表示不满意,旅行社擅改行程、增加购物点是一大突出问题。参加长城“一日游”的4组体验者,普遍反映出了不少于3个购物点,整个“一日游”有一半时间安排了购物。其中,在北京程锦旅行社长城“一日游”中,相关工作人员竟以清洁车辆为由,让游客滞留玉器商店达一个多小时,店老板还以同乡、某某领导有股份等说辞,严重误导甚至欺骗消费者。旅游纪念品中有不少商品质量难以保证,且存在假冒伪劣产品。

  市旅游局方面表示,近期将会同交通、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重点地区和旅游景区(点)对“一日游”团队存在的“黑车”、“黑导”、“欺客宰客”、“二次收费”等行为进行查处。

  张慧光介绍,今后将以明察暗访的方式,严查宗教活动场所诱导游客算命烧香,景区(点)周边的商店和医疗咨询机构诱导游客购买商品、药品的行为以及景点周边游商尾随兜售的行为。

  李?/制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