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太极集团欲夺回“散列通”商标

  商报讯(记者 肖玮)在与瑞士豪夫迈-罗须控股公司(以下简称“罗须公司”)的法庭交手中,太极集团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在“散利痛”和“散列通”的商标纠纷中被终审判决败诉。但由于该产品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太极集团并不认输。

昨日,西南药业表示,已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申诉并被接受,而具体操作由太极集团负责。

  西南药业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普药生产企业,“散列通”是该公司最为重要的产品之一,去年该产品为西南药业贡献营业收入3700多万元。2007年以来,西南药业更制定了重点推广“散列通”等高利率产品的发展计划。如“散列通”商标一旦被禁止使用,西南药业将遭巨大影响。

  双方恩怨起于1987年,罗须公司为了让产品“散利痛”在中国打开市场,选定西南药业为其合作伙伴。到1991年双方合同期满,罗须公司终止了与西南药业的合作,到上海自己办起了“散利痛”生产厂。1993年,西南药业申请了“散列通”商标并获得批准。

  随后,罗须公司一纸诉状将西南药业告上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西南药业恶意注册其商标,提出请法院撤销国家商标委员会维持的“散列通”商标的决定,同时,对罗须公司“散利痛”商标给予维持。重庆太极集团董事长白礼西表示:“怎么也想不通,我们的产品商标比罗须公司获得商标的时间早,但西南药业竟会在一、二审中败诉。”

  “目前,该案件还在审理期间,我们不方便做任何评论。”昨日,太极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而白礼西曾表示:“知识产权的纠纷越来越多,如果判决合理,可以拯救一个企业,判得不合理,会导致数千人下岗。因此必须提高法院审理知识产权的质量,保护民族工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礼西 | 罗须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