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钢协号召钢企稳定钢材价格

  商报讯(记者 牛顺生)昨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钢协”)号召旗下钢铁生产会员认真贯彻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加强抗震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及生产用原材料价格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有关钢铁生产会员企业,要切实做好抗震救灾所需帐篷和过渡安置房生产用钢材的供应保障工作,对承担提供灾区所需钢材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钢材价格坚决执行5月11日前的价格,不准随意涨价,同时,相关钢铁生产会员企业要对灾区用户实行直供直销,防止中间环节加价倒卖现象。

  中钢协下属会员企业彩涂钢板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40%左右,稳定会员企业钢材价格,对稳定全国过渡安置房生产用钢材价格具有重要作用。

  我的钢铁网资深钢铁分析师徐向春表示,抗震救灾所需帐篷和过渡安置房生产用钢材主要是钢管、热轧卷板彩涂钢板等,其中彩涂钢板为高附加值产品,主要由宝钢、武钢等大型钢铁企业生产。

  以彩涂钢板价格最具代表性的上海地区为例,在5月9日为8900元/吨,到现在已经涨到约9800元/吨,每吨价格上涨超过900元,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地震等因素影响,需求在短期内徒然增加,供应紧张。据国家的初步要求,3个月内生产100万套活动用房计算,需求彩涂钢板50万吨左右,而宝钢、武钢等为支援灾区建设,停止了一些其他合同的市场供应。

  目前,以宝钢、武钢为代表的钢企已承诺不涨价,维持5月11日前的水平,此外,继山东、陕西、河北等9省市出台价格监管措施后,安徽、福建、北京等省市也加强了监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约半数省份对抗震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及生产用原材料价格进行了临时干预或出台了强化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