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英雄母女共同诠释“坚强”

  在去灾区前,记者的行程中有一项是去成都省立医院探望杨孝香、康洁母女俩。她们抗灾自救、舍己为人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然而不巧的是在我们20号到达成都时得知,杨孝香已随女儿转院到广州儿童医院。记者的采访只好在回到北京后通过电话进行。

  在5月12日四川汶川山崩地裂的那一刻,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公司阿坝中支映秀服务点的员工杨孝香正在为客户送保单的路途中,躲过一难。她在得知丈夫在地震中不幸遇难后,又强忍悲痛赶到学校找到了女儿,简单安置女儿后,便投身到抗震救灾志愿者的行列中。

  杨孝香说自己是做保险的,在公司平时受到的教育是保险是传播爱的事业,她当时就一个念头:救人,多救人。她用手挖土刨石,往返背送伤员,身上淤青,双手磨破,脚掌被钉子扎穿也毫不松懈。

  杨孝香11岁的女儿康洁是映秀小学6年级学生。12日下午地震时,她正在6楼上课,老师立即叫学生快跑。康洁先是钻到桌子底下,在经过一秒时间考虑后就从6楼纵身跳下,“我努力让自己屁股着地,最后着地时居然只有腿被划伤。”康洁脱险后,冒着生命危险跨进了随时倒塌的教学楼,四处搜寻解救同学和老师。

  5月15日,一架派往灾区抢运伤员的直升机飞抵映秀,杨孝香、康洁母女二人登上飞机。但得知飞行超重,必须有一人离机等候下次救援时,杨孝香二话不说走下飞机,拖着伤痛的腿,艰难跋涉了8个小时,终于抵达都江堰。

  当记者问到这段经历时,她说:“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飞机上的人伤得都比我重,他们急等抢救,我还能走。”

  “我现在特别惦记一线的同事们,他们现在一定特别辛苦,我想赶快回去和他们一起工作。”杨孝香对记者说。

  “你有那么好的女儿,她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前程。”听到记者谈女儿,杨孝香话多了一些。“女儿非常懂事,她特别想念自己遇难的爸爸,却从来不在我面前哭。还告诉那些采访的记者,不要在妈妈面前提起爸爸。但后来一次面对电视台记者的摄像头时,她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

  “你能替我给一线的同事们带个好吗?”电话那边又传出杨孝香的哽咽声,“我非常想念他们,谢谢关心我的领导和同事们,还有素不相识的、社会上所有帮助我们母女俩的好心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孝香 | 康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