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百年科技“绿化”中国

  王如晨

  5月18日,北京永定河畔,西门子中国区总裁兼CEO郝睿强认真地挖土,堆土,第一次在中国土地上种下了一棵小树。

  这是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和国家发改委共同发起的“应对全球气候变暖??2008植树造林”开幕典礼现场。

这项活动计划是,在永定河畔种植几十万棵本土树种,旨在倡导环境保护、应对全球气候变暖。而郝睿强种下的正是其中一棵“环保”之树。

  “全球气候变暖已是不争的事实,也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个人,都责无旁贷。”这位总裁兼CEO说,作为一家驻华的跨国企业,西门子(中国)将义不容辞地投身于当地环境保护、致力于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这棵树只是西门子(中国)参与本地环境保护活动短期计划的缩影。这种短期项目还包括它一切重大的工程项目,比如即将来临的奥运会、2010年世博会,西门子都是其中最为重要的参与企业。

  2007年11月,在跨国企业中,西门子率先宣布了一项专门针对中国的“绿色农村”民生工程。它为急需安全的生活用水和节能方案的中国农村提供长期服务。西门子承诺,未来三年,将投入至少300万元人民币,以解决村民日常生活的环境问题。目前,首个示范工程已在广东省展开。

  而在中期规划中,西门子将把其在华中期投资中的50亿元人民币投入到与节能环保相关的技术创新领域,与中国展开紧密合作,同时输入最为先进的环保科技。这些科技成果包括西门子超超临界技术、特高压直流输电(HVDC)系统。

  西门子更是致力于长期战略规划,目前,它正在积极地与中国地方政府合作,已和江苏、山东、湖北等众多省份签订节能减排框架协议,在发电及输配电、工业、交通运输等能源环保领域进行合作。

  目前,西门子全球共拥有大约3万项环境和气候相关解决方案的专利,每年为相关研发活动投入20多亿欧元。这些技术专利分布于最为关键的领域,尤其覆盖了照明、节能、减排、循环发电、新能源等重要的民用与工业市场。目前,它已在这些领域形成众多解决方案。

  据悉,如果西门子10项节能技术能够得到持续应用,就能使与技术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100亿吨,这相当于目前排放量的40%。

  西门子表示,“绿化”中国是公司长期的责任与战略。而百年的技术积累,独有的业务组合,长期的环境关注措施,有望在自身、中国与中国客户、环境之间,实现三赢的目标。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睿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