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超五成基金重仓股5月跑输上证指数

  55只持仓基金在10家以上的个股,在过去一个月中平均下跌了10.4%,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了8.6%

  股民中一直流传着:“跟大资金走,一定有肉吃”,而最近一个月基金重仓股的表现却昭示:跟大资金走,未必能跑赢大盘。

  根据Wind对2008年基金一季报数据统计,共有55只上市A股持仓基金数在10家以上,其中,持仓基金数在30家以上的19只,50家以上的9只,有3只股票基金持仓数在100家以上。

  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5月5日至6月3日),这55只上市A股股价平均下跌10.40%,基金持仓数30家以上的19只股票股价平均下跌9.78%,持仓数50家以上的9只股票股价平均下跌10.92%,持仓数100家以上的3只股票平均下跌16.46%,均超出了同期上证指数跌幅。

  来自上交所和深交所的数据显示,5月5日至6月3日,上证指数从3761.01点到3436.4点,深证成指从13860.78点到11991.58点,分别下跌8.6%和13.5%。

  根据统计,这55只股票中,股价下跌超过上证指数8.6%跌幅的有31只,平均持仓基金数36.7家;下跌超过深证成指13.5%跌幅的有18只,平均持仓基金数39.8家。

  从个股上看,备受追捧的招商银行持仓基金数199家,列第一位,在过去的一个月股价却下跌15.05%,万科A股持仓数134家,股价跌去22.18%,5月份刚经历过限售股解禁的浦发银行基金持仓数123家,股价跌去12.1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