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BBVA拟增持中信银行股权

  王春霞

  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近日公告称,该公司将根据相关协议,出资8亿欧元,增持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的股份至10.07%。同时,中信集团在港子公司中信国金(00183.HK)也发布公告表示,BBVA将与中信集团一致行动,拟对其实施私有化。

  BBVA增持计划包括:出资8亿欧元,增持其在中信银行股份至10.07%,以及增持中信国金的股份至30%。 BBVA表示,完成这一交易的大约需要8亿欧元,这一费用包含了股权投资的价格和未来对中信国金的进一步注资。

  中信银行在2006年准备上市的进程中,将BBVA作为其战略投资者。当时入股中信银行,持有其4.83%股权;随后,BBVA入股中信国金,持有其15%股权。同时,中信国金还持有中信银行15%的股份。

  中信银行曾在上市招股书中表示,中信集团同意以1.72亿元的价格,在该行H股发行一周年后,向BBVA出售占紧随首次交割之后该行发行在外股份的0.17%的该行股份。

  此外,相关协议还授予BBVA对本行股票的买入期权,该买入期权可于本行首次H股发行交割日的第一个周年日至首次H股发行交割日的第三个周年日期间,一次性认购本行发行在外总股本的4.9%的股份,或是使BBVA持股达9.9%,以二者中多者为准。

  另外,BBVA还在公告中称,在未来两年,BBVA有权购入中信银行另5%的股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