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诺基亚西门子14个月替换对手1.8万个基站

  马晓芳

  Flexi基站能够大大节省基站运营成本,例如,该基站建设和租赁成本减少,可以快速部署以及节省大量能耗等

  运营整整一周年之际,诺基亚西门子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诺基亚西门子昨天表示,在公司成立的14个月时间里,诺基亚西门子在15个国家(地区)的22家客户中,共替换了竞争对手1.8万个基站。

  对于这样的结果,诺基亚西门子网络表示,主要是由于其Flexi基站比部分竞争对手的产品节省近70%的能耗,同时,“Flexi基站能够大大节省基站运营成本,例如,该基站建设和租赁成本减少,可以快速部署以及节省大量能耗等。”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无线接入业务部负责人Marc Rouanne解释说。

  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以及阿尔卡特-朗讯一直在设备市场位居前三名,不过诺基亚西门子以及阿尔卡特朗讯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都面临着内部整合的难题,相比之下,华为以及中兴正迅速在全球市场提高其份额。

  诺基亚西门子表示,1.8万个基站足以在一个大的欧洲国家建立一个覆盖全国的3G网络。

  研究公司Dell"Oro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爱立信所占市场份额是33%,与上个季度持平,但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去年一季度为35%;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市场份额为24%;阿尔卡特-朗讯为16%,比去年同期减少一个百分点。

  而华为的市场排名正在迅速上升。到今年第一季度为止,华为在全球网络设备市场的排名已经上升为第四位,超过北电网络和摩托罗拉。

  “华为和中兴在产品价格上非常有竞争力,如果计算服务的运营商和用户数,华为也非常有竞争力。”诺基亚西门子CEO白伟贤表示。外国媒体报道称,诺基亚西门子网络CFO埃里克?塞蒙森上个月曾表示,爱立信也是价格战的始作俑者。

  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张志强在诺西一周年的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2007年对于全球市场而言,是微弱地增长。2008年对于全球而言也会是比较平稳的,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增长。但“过去一年里,中国市场客户数字极大地增加,这个市场非常具有竞争力”。

  据他介绍说,诺基亚西门子的中国市场,在过去的4个季度里,每个季度都超额完成任务,尤其是去年第四季度非常成功。到目前为止,大中国地区2008年第一季度也是超额完成任务。

  他承认,华为和中兴的增长要比诺基亚西门子快,“但我们并不仅仅追求市场份额。”他说。据预计,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今年第一季度的利润都出现下降,而阿尔卡特朗讯则继续亏损。这三家都预计今年的市场份额至少不会增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卡特 |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