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重压力压大盘 深成指回补4·24缺口(图)

地产股在万绿丛中意外飘红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在蓝筹股疲态延续牵制指数、联通复牌终结通信股短炒行情,以及美股接连下挫的三重压力下,两市大盘昨日跳空低开,沪综指接连下挫再度失守3400点,深成指一度回补4?24井喷缺口,但关键时刻地产股集中发力,带动蓝筹股收窄跌幅,才终为大盘挽回了部分损失。

  周三早盘,沪深股指低开后在蓝筹示弱、热点匮乏中呈现一波无抵抗下行行情,中字头个股纷纷占据指数贡献绿榜前列,在交易个股也呈现普跌,下跌个股一度超过1300只,上证综指顺势跌穿3400点,深证成指也将4月24日市场井喷行情的缺口全部回补。
截至早市收盘,沪深大盘跌幅分别达到2.57%和1.77%。

  午盘前半段大盘维持低位震荡,股指毫无起色的走势背后,部分中小市值个股开始悄然活跃,后半段,地产股在“万保金招”四大龙头的带领下展开强势反攻,泛海建设中华企业上实发展等个股也纷纷追涨,带动深成指直线回抽翻上红盘,最终走出强于沪市的行情。而沪市权重股尾盘也在中国石化翻红的信心提振下跌幅显著收窄。

  据统计,房地产成为昨日行业板块中收在红盘的“独苗”,整体报涨1.77%,板块内个股涨跌比约为3:2,除外高桥上海新梅两只个股涨停以外,招商地产浦东金桥保利地产等个股涨幅也在5%以上,同时占比超过三成个股的收盘涨幅大于2%。前期走弱的网络游戏、通信股周三继续领跌大盘,整体跌幅均深达6.4%以上。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369.91点,跌幅为1.93%;深证成指报11970.48点,跌幅为0.18%;沪深300指数报3546.92点,跌幅为1.86%。两市在交易个股涨跌比约为2:7,不计ST股共有8只个股涨停,仅1只跌停。此外,部分ST股也有不俗表现,SST华新、*ST四环、*ST长运等9只个股均封上涨停。

  除地产股走强支撑指数以外,上海本地股也借“国资加速整合”的题材活跃起来。外高桥、上海新梅、氯碱化工上海机场等个股纷纷得到投资者青睐,盘中表现不俗。尽管上海板块个股昨日涨跌比维持在1:1左右,但部分个股的踊跃表现仍使上海本地股在“国资整合”的帽子下成为市场进行概念炒作的下一个目标。

  此外,在个股出现分化走势的同时,昨日权证市场也开始全面活跃,处于行权期的深发SFC2盘中飙涨遭遇临停,收盘涨幅仍达到25%以上,而其余部分认购证也在正股走强之前提前“动身”,引发了市场对于后市正股可能走强的猜测。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权重股的继续下挫对股指形成较大压力,股指上档仍面临均线系统的压制,交投持续清单也显示出市场仍浓的观望气氛,目前市场的补缺动力在逐渐增加,预计后市仍将以震荡格局为主。

  同时也有不少机构认为,但随着周边市场及指标股跌速的放缓,市场的压力也将随之减轻,市场投资价值显现将使股指难有持续下跌的动力,股指短暂调整后仍有企稳回升的要求。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杀跌,同时注意控制个股风险。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