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龙永图:中国企业应充分利用国际投资工具

  ⊙新华社电

  为期3天的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3日在伦敦开幕,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采访时说,中国企业应当充分、有效地利用国际上的金融投资工具,进入国际主流市场,这有利于加快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进程。


  龙永图说,利用国际金融手段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在实施“走出去”的战略上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中国企业利用私募基金可以扩大自己的资本实力,通过上市可以提高公司的自理能力和透明度。

  他表示,中国企业只有充分利用国际投资工具才能真正强大起来,才有机会参与国际上的兼并与收购,而且外国大公司也才会来中国进行企业的兼并与收购。

  龙永图指出,目前中国很多大城市,特别是沿海城市都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即从传统的制造业转向现代服务业,而金融业是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认为,中国金融资本市场存在一些结构性的问题,一方面中国资金丰富,另一方面大量中、小企业融资存在困难,鼓励风险创业的资金也不足。为此,中国可以通过学习,在国内建立人民币的私募基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同时通过发展风险投资基金支持中国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民间的一些发明创造尽快实现商业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