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茂石化乙烯装置起火引发经销商封盘 中国石化称不影响业绩

  ⊙本报记者 陈其珏周鹏峰 霍宇力

  6月3日晚18时55分,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化公司乙烯2号裂解装置2号裂解炉遭雷击起火,导致昨日停产。公司预计在对着火部位进行处理后,即可恢复正常生产。中国石化董秘局高层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事故对公司乙烯产量的损失很小,对业绩更不会构成实质影响。


  “这次是由于茂名乙烯厂外电网遭雷击后引发跳闸,结果造成2号裂解炉的排料孔发生起火。起火后仅1分钟,消防人员就赶到现场。仅用了1个小时,火势就被控制住,半小时后被扑灭。”中国石化这位人士透露说。

  不过,由于茂名乙烯在国内乙烯产能中仍占相当权重,业内担心该厂此次装置起火会给未来国内乙烯供应和下游化工产业链带来一系列连锁后果。

  本报记者从业内获悉,起火消息传出后,昨天早间,位于华东、华南、华北各主要贸易集散地的经销商纷纷封盘,有意待事故明朗后再行销售,市场炒作氛围一度非常浓重。

  事实上,据茂名石化介绍,雷击着火事故没有影响到茂名乙烯其他的十多套装置,它们均处于安全状态。另有知情人士称,此次遭遇雷击的2号裂解炉为旧设备,属于计划淘汰装置。替代新设备在此之前即已建成,因此,近期即可全面恢复生产。

  茂名石化公司乙烯厂是全国首家百万吨级乙烯厂,生产能力曾占中国石化六分之一,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年产各类乙烯化工产品300多万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