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IBM:预计外资行明年真正“冲击”中资行

  ⊙本报记者 但有为

  IBM公司昨日在京举行2008年金融行业策略发布会。公司金融事业部发布报告称,中国金融业在获得机遇的同时,也面临许多严峻的挑战。其中包括在2008年外资银行开始加快布局二线城市,预计到2009年外资银行会真正对国内银行构成竞争的压力。

  中国银监会2007年年报显示,截至2007年底,银监会批准21家外资银行将其中国境内分行改制为外资法人银行,其中,17家已经完成改制开业,4家正在进行改制筹建工作。

  报告同时认为,从紧的货币政策、更加严格的信贷调控,同时后期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出口增长会有所放缓;此外,金融业高级人才稀缺、IT系统之后的瓶颈效应将逐步显现,这些都将对中国金融业构成挑战。

  对于国内银行目前在风险管理方面的缺陷,报告建议银行定位于全面风险管理战略,明确未来风险管理的环境因素,例如金融监管环境、经济环境、竞争环境并与未来战略整合,然后建立完整的风险管理框架,为系统数据提供支持,最后进行整体的推进和监控。

  报告还指出,目前个贷业务已成为本土银行主要的利润来源之一和竞争热点,但发展仍受多重制约,建议金融机构从组织框架、业务模式、工具设计和系统建设四个方面来改善。包括建立个贷中心,设立倒三角的虚拟组织形式,有条件下建立事业部制;以客户和风险管理为核心,考虑个贷批量化的特点,实现闭环的业务架构等。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