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万科房产销售面积和金额增幅趋缓

  ⊙本报记者 阮晓琴

  5月份是楼市的黄金销售季节。然而,中国最大房地产企业万科今天出具的公告显示,2008 年5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58.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5.5%,销售金额5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4%。

  5月份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都不容乐观。

  先看环比数据,据万科公告,2008年1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3.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8.5亿元,分别比2007 年同期增长11.65%和11.72%。销售和价格增幅相近,表明单价没有大变化。2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9.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7亿元,分别比2007 年同期增长51.94%和70.65%,销售金额增幅超过销售面积近20%。

  3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7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6.8亿元,分别比2007年同期增长147.1%和227.5%。从这一数据看,无论是房价,还是销售,在这一个月都得到较好释放和上扬。

  4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48.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2亿元,分别比2007年同期增长39.3%和73.5%;价格增幅超过面积增幅。

  从环比数据看,从3月份以后,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增幅逐渐下降。

  同比来看,据公告,2007年5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61.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7.1亿元。万科在2007年全年实现销售面积613.7万平方米,比2006年增长90.1%,销售金额523.6亿元,比2006 年增长146.6%。但从2007年四季度以来,万科房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增幅双双下降,在前期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的城市,销售量下滑的迹象更加明显。分析人士认为,2008年5月销售和价格的疲软,表明房产市场在持续下滑。

  分析人士认为,2008年市场调整,来自市场的变化。万科在2007年报中提出,目前市场面临的,并非从长期上涨到长期下跌的转折,更非从大涨到大跌的转折,而是理性回归;理性回归不能简单理解为“降价”。万科认为,比价格变动更重要的是其背后市场心态的转变,主要表现在自住需求恢复主导地位,投资性购房比例明显降低。这有利于房产市场长期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