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航空证券:四大因素支撑大盘震荡回稳

  □航空证券 陈少丹

  经过多日拉锯式反复震荡后,大盘最终仍然难以改变“久盘必跌”的市场运行规律,昨日早盘两市股指双双向下破位,深成指盘中已完全回补了4?24缺口,沪市前期缺口也面临严峻考验。但是,两市成交量的急剧萎缩显示市场做空力量并不强大,随着地产等蓝筹股的反弹,大盘急跌走势得到抑制,指数止跌企稳。

当前市场上涨动力不足,下跌意愿也不强烈,我们认为,大盘再度出现深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短期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并逐步回稳。

  从影响市场的各方面因素来看,目前阻止大盘继续回落的有利因素有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大盘在3000点附近仍有明显的政策底支撑。管理层不时吹出暖风,从规范“大小非”减持行为到电信重组、央企整合等消息的不断出台,表明管理层呵护和稳定的积极态度,鼓舞市场信心;

  第二,宏观环境有改善预期。我国农产品价格5月份环比下降3.2%,5月份以后CPI指数有望逐月走低,二季度经济增长也不会低于市场预期,通胀压力的减缓有利于缓解投资者的紧张情绪,给市场提供较好的宏观环境;

  第三,资金供给方面,管理层继续审批新基金发行上市。日前工银瑞信大盘蓝筹股票型基金获准发行,这已是今年以来监管部门批准放行的第53只新基金,同时是近三个月来获批发行的第5只主要定位于蓝筹股的基金。

  第四,整体市场估值水平处于相对低位。根据WIND数据统计,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全部A股08年预测市盈率(算术平均法)为27.12倍,上证50及沪深300分别为19.28倍和23.52倍,市场两大权重板块银行、地产的市盈率仅为14.89和14.33倍,估值水平的下降大大强化了整体市场尤其是蓝筹品种的吸引力,市场投资价值的显现也使市场难以形成持续下跌的动力。

  因此,从估值角度看,目前点位大盘总体下跌空间不大,多种有利因素不支持大盘出现深幅下跌。但这并不意味着大盘将触底回升,并改变目前的下跌趋势,市场的弱势格局短时间之内难以有太大的改变。

  而从市场的表现来看,杂乱无序的热点、成交量持续萎缩屡屡使市场欲振乏力,投资者十分谨慎,说明市场资金介入意愿淡薄,目前点位仍得不到大多数资金的认同,市场缺乏有效的凝聚力,难以展开强有力的反弹。近期以来,权重股持续疲弱,盘面活跃度也大幅下降,板块快速切换是近期盘面的主要特征。依托各式各样的题材各板块个股展开一轮又一轮的短暂炒作,但热点快速轮换无疑是对市场做多力量的快速消耗,并不有利于市场的整体走强,也难以对大盘形成持续向上的推动力。

  从操作的角度,市场仍缺乏明显的上涨动力,弱势格局暂难发生根本性变化。在市场没有明显的放量上涨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投资者的操作不宜过于激进,可以少仓位短线适当参与市场热点板块及个股。近期可关注具有央企重组概念的军工板块,以及抗通胀能力强的煤炭等上游的资源性行业的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