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不希望美元进一步下跌


   伯南克表示, 美元疲软已“造成进口价格和消费物价不受欢迎地持续上涨”。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3日表示,在通胀风险压力下,美联储不希望美元进一步下跌。伯南克是在西班牙举行的国际货币研讨会上回答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按惯例,对美元汇率走势进行评论一直是美国财政部长的“特权”。对于伯南克此次的措辞,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美联储对来自海外的通胀压力十分重视。

  关注通胀压力

  在研讨会上,伯南克指出,美元的持续下跌在很大程度上是对2002年前美元强势的修正。

不过,美联储希望美元不会进一步下跌,因为过去一年美元疲软已“造成进口价格和消费物价不受欢迎地持续上涨”。

  此前,各方对美元疲软给予了持续的关注。对于美国而言,美元疲软使其自身要承担一旦亚洲各国压低本币汇率、美元崩盘风险将上升这样的重大风险。美元的一再疲软也被认为在某种程度上加大了石油、食品等价格上涨的可能性。欧元区各国政府人士明确表态,美元兑欧元汇率目前所处的水平对双方都不利。

  伯南克发表上述出乎市场意料的讲话后,美元兑欧元汇率在后市交易中段上涨了0.6%至1欧元兑1.5440美元;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0.8%至105.30日元;美元兑英镑上涨0.2%至1英镑兑1.9640美元。与此同时,油价下跌至每桶126美元下方,金价下跌18美元至875美元。

  暗示利率将企稳

  同时,伯南克指出,美联储不太可能进一步下调官方利率。他暗示,在美国住房价格进一步企稳前也不大可能会考虑加息,除非通胀预期进一步升温。舆论认为,伯南克将政策话题从经济和金融危机问题转移到通胀和美元方面,这可能为未来美联储可能的加息埋下伏笔。

  由于美元持续疲软可能成为影响通胀预期的因素之一,伯南克透露,美联储正在“关注美元币值变化对通胀和通胀预期的影响”,并将“制定政策,防范双重任务中任何一部分可能出现的风险,包括长期通胀预期恶化的风险”。

  不过,有分析认为,尽管伯南克小心翼翼地表达了美联储对于通胀压力的关注,并认为“下半年美国经济依然存在下行可能”,但汇率的回升和利率的趋稳使得美国次贷危机转化为影响多方的大型货币危机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减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