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交所主板公司高层去年薪酬总额逾12亿元

  新华网深圳6月4日电(记者 何广怀)深交所主板487家上市公司的董事等高层人员2007年薪酬总额合计达12.05亿元人民币,高管薪酬披露质量有所提高。这是记者4日晚从深交所获悉的。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专家统计,2007年深市主板共有2350位董事在上市公司领取薪酬,薪酬总额为

  22573.34万元,同比增长11.24%;高管薪酬总额为91228.03万元,同比增长40.29%,占当年实现净利润的0.87%,与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幅度相比,高管薪酬增幅并不显著。

深市主板的1477位独立董事在公司领取的补贴总额为6685.02万元,人均4.53万元,比2006年3.92万元增长15.02%。

  深市主板公司高薪酬主要集中在资本密集型行业中,金融行业和房地产行业薪酬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2007年度金融保险业人均薪酬达到154.6万元,同比增长162.5%;房地产行业人均薪酬为59.7万元,同比增长198.5%。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高居榜首,年薪高达2285万元,同比增长130%。

  部分上市公司出现高管收入比公司净利润还高的现象,更有上市公司在业绩出现大幅下降甚至亏损的情况下,依然给公司高管涨工资。

  专家建议中国可参考目前欧美发达国家做法,要求董事及高管人员严格披露薪酬的构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