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二季度增发股票近四成破发

   自大盘股指走低以来,增发股票跌破发行价已经屡见不鲜。不过,在二季度上证指数仅下跌2.96%的情况下,同期增发的19只股票却已经有近四成破发,其中选择公开增发的3只股票无一幸免。

  7只增发股票破发

  今年4月份以来,共有19家公司进行了增发发行,其中定向增发16只、公开增发3只。

截至6月4日,已经有7只增发股票的收盘价低于增发发行价格,占比36.84%。

  从破发股票的增发发行时间来看,最早的距今有两个月,最近的则只有9天。中环股份5月26日向中环集团定向增发股份2360万股,发行价格为16.89元,而当日的收盘价为13.14元,昨日收盘价为14.70元,均低于增发发行价。

  股价相对于增发价跌幅最大的股票是安凯客车,其在4月29日实施定向增发,发行价格为7.62元,而目前5.56元的股价已较之下跌了27%。破发的股票还有海螺水泥天津港亚宝药业赛马实业维维股份

  此外,从今年以来增发的股票来看,共有65家公司进行了增发发行,截至6月4日,已经有28只增发股票的收盘价低于增发发行价格,占比43.08%。

  九成公开增发破发

  今年二季度,共有海螺水泥、亚宝药业和赛马实业三只股票公开增发,而它们则悉数破发。

  5月23日,赛马实业增发新股上市,当日股价大跌7.79%,至6月3日股价跌破发行价14.49元;5月28日,海螺水泥公开增发的2亿股上市,当日虽然上涨了2.35%,但是收盘价仍然低于发行价57.38元;5月29日,亚宝药业增发新股上市首日也跌破了14.47元的增发价,当日收于14.26元。

  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公开增发价相对于市价的折扣较小,而近半年来大多数个股随市场调整出现较大跌幅,因此股价跌破增发价也成为比较普遍的现象。此外,增发股份上市后面临的减持压力较大,多只股票出现成交量放大的现象。

  从今年以来发行的情况看,共有14只股票进行了公开增发发行,截至6月4日,除了康缘药业还权后收盘价略高于发行价外,其余13只股票均跌破了发行价,占比达92.86%。

  股价相对于增发价跌幅最大的股票是云铝股份,该股票1月14日公开增发新股,发行价格24.22元,而昨日还权后收盘价为12.34元,跌幅达49.06%。此外,宝钛股份山河智能名流置业双良股份腾达建设金融街、安凯客车、中科英华舒卡股份的下跌幅度也均超过了20%。

  定向增发套牢123亿资金

  由于公开增发对增发股份大多无锁定期限,这意味着参与增发的机构可能早已在二级市场上脱身。而定向增发的股份一般最少要锁定12个月以上,资金将因为破发而被套牢。

  今年以来,共有17只定向增发的股票破发,从发行情况看,募集资金合计253.71亿元。其中,6家公司增发是以非现金资产进行。

  根据约定,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的限售期均在12个月以上,解禁最早的华微电子也要等到明年1月7日。统计显示,剔除非现金资产认购后,11只破发股票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22.72亿元,随着二级市场的股价走低,参与这些公司增发的投资者资金均遭受了帐面损失,能否最终解套,还需要市场的检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