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联商社股权战火“烧”向股东大会

  14名候选人角逐7个董事席位

  三联商社(600898)股权之争从拍卖场推进到董事会、股东会。三联商社今日公告,将于6月27日在济南召开公司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此次股东会将审议十二个议案,其中《关于提名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候选人的议案》、《关于提名公司第七届监事会候选人的议案》两项议案将有望左右股权之争的走向。

而公司前三大股东提名的多达十四名的董事候选人将角逐七个董事席位,则将使得这场竞争白热化,将成为股东会上的焦点。

  公司董事会公告,日前召开的董事会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持股10.69%的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持股9.02%的第二大股东山东三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持股6.29%的第三大股东郑州百文集团有限公司均提出了各自的董事候选人,共计14名,其中,非独立董事候选人8名,独立董事候选人6名。

  龙脊岛建设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包括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国美电器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国美电器副总裁周亚飞以及国美电器华北大区副总经理常城,此前,常城还被作为总经理候选人推荐到三联商社,并被公司董事会聘任为总经理,但至今仍未到位。三联集团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包括三联集团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兴柱、三联集团副总裁魏一华以及三联集团董事、董秘冯伟忠,百文集团提名的为其总经理周明,均作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龙脊岛建设提名的胡天森、何桢、邓杰,三联集团提名的于秀兰、赵晓梅,百文集团提名的何建波,将作为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选举。

  记者查阅三联商社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发现,三联商社董事会由七名董事组成。并且规定,当所提候选人数量之和多于应选人数时,应当进行差额选举。因此,这十四名董事候选人将通过差额选举角逐七个董事名额。业内人士认为,差额选举中,累积投票制将发挥重大作用。

  公司今日同时公告监事会决议,公司监事会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将龙脊岛建设提名的魏秋立、李俊涛,三联集团提名的韩炳海,百文集团提名的张新建作为第七届监事会成员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选举。(康书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