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最大电力缺口将超1000万千瓦 国家电网积极备战

   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的2008年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上得到消息,电煤供应不足已严重影响电力供应,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因缺煤停机269万千瓦,今夏最大电力缺口将超过1000万千瓦,国家电网迎峰度夏工作面临重大考验。

  供电任务艰巨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正是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时期,第29届夏季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也将在北京举行。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往年相比,做好今年的迎峰度夏工作意义更加重大,要求也更高,任务十分艰巨。

  有预测称,迎峰度夏期间,大部分地区用电负荷将创历史新高。一方面是电力需求无法满足,另一方面,电力供应也因多种原因受到限制,目前的电力供需形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5月末,直供电厂煤炭库存2087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约617万吨;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存煤低于3天的电厂超过62座,涉及发电容量约6186万千瓦;缺煤停机容量共269万千瓦。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空气质量,奥运期间京津冀地区排放超标的火电机组开机将受到限制;加上四川地区因受地震影响,已损失400万千瓦的发电能力,同时电煤产能下降,这些对电力供需都造成一定影响。

  国家电网方面表示,综合考虑电煤、气候等各种因素,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夏季最大电力缺口将超过1000万千瓦,山西、山东、浙江、福建、四川、湖南、江西等电网电力供应将较为紧张。

  此外,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多个城市和奥运场馆保电任务则是国家电网迎峰度夏期间面临的最大考验。

  “公司既要保障比赛城市、比赛场馆的电力供应,又要保障签约宾馆、饭店、医院、新闻机构、重要交通枢纽等重要用户的电力供应,同时还要承担大量的临时供电项目,任务极为繁重。”国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然灾害和各种人为因素的防范,对今年“迎峰度夏”工作也是巨大的挑战。

  多重措施应对

  为应对今年迎峰度夏面临的严峻形势,国家电网下发《关于全面做好2008年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要求以确保电网安全为前提,以奥运保电和抗震救灾为重点,以完善应急体系为保障,强化“四防措施”(防雷、防汛、防高温和防破坏),严防“八类事故”(人为事故、人身事故、设备事故、外力破坏事故、恶劣气候事故、供电服务事故、队伍稳定事故和泄密事故),为灾区恢复重建、奥运会成功举办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优质的电力服务。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在当日会上表示,将统筹调配人力物力支援北京等涉奥城市保电。华北、北京公司等涉奥单位要集中精力做好奥运保电工作,非涉奥单位要做好异地支援的各项准备。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