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轴研科技大股东资产注入


   □ 本报记者 张国斌 张凯

  
  
  
   近日,记者从轴研科技了解到,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00万股,购买国机集团持有的洛阳轴承研究所100%的权益,从而实现国机集团将轴研所整体注入上市公司。
完成后,轴研所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与轴研所之间的关联交易将得到完全消除;收购将轴研所精密型重型机械轴承产业化项目也纳入公司业务,彻底消除公司与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

  
   据增发预案披露,轴研所资产将分为三步整体注入上市公司。首先,轴研科技控股股东洛阳轴承研究所将所持公司33,150,000股无偿划转给国机集团。划转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国机集团直接控股的子公司。此后,由于轴研所目前的企业性质为全民所有制企业,因此待轴研所主辅分离完成后,将其改制成轴研所有限公司。

  
   目前,轴研所主辅分离已获国资委批准,方案已经确定,相关清产核资、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2008年6月30日前能完成轴研所有限公司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最后,公司向国机集团发行1100万股,购买国机集团持有的轴研所有限公司100%股权,发行价格定为11.63元/股。

  
   洛阳轴承研究所注册资本2743万元。此次交易标的为轴研所拟改制为轴研所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包括轴承质量检测中心资产、军品业务形成的资产、相关土地、房产以及轴研所拟投资建设的精密型重型机械轴承产业化项目。

  
   据其公司模拟测算,此次交易标的200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715.88万元,实现利润总额505.57万元,净利润190.06万元。预计2008年能产生净利润约500万,2009年由于拟投资精密型重型机械轴承产业化项目开始产生收益,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000万元。经公司初步估计,该股权的市场价值约为1.2亿元,较其对应的账面净资产增值约6000万元,主要原因是轴研所有限公司拥有的土地使用权增值所致。

  
   轴研科技预计,此次交易完成后,2008年度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31054.82万元,利润总额4741.47万元,净利润4134.34万元;2009年由于注入的精密型重型机械轴承产业化项目开始产生收益,预计2009年度可实现业务收入42448.93万元,利润总额5832.64万元,净利润4429.48万元,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逐步提高。至2009年,利润总额较2007年增长67.37%,每股收益由收购前的0.36元提高到0.41元,增长率为13.89%。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