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胜利股份转让股权增利1.63亿


   □ 本报记者 梁春燕

  
  
  
   胜利股份(000407)今日发布关于转让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司将其控股子公司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公司合计30.5%的股权转让给青岛城投。
胜利股份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如获批准,预计增加公司2008年度利润总额约33,415万元,预计增加2009年度利润总额约16300万元。

  
   资料显示,胜通置业主营海域围海造地及开发建设,在胶州湾海岸线的核心区域??青岛市四方港区北区陆域,拥有177万平方米的土地。按交通部原定规划,上述地块的用途原为港口码头工业用地。胜利股份曾于2007年8月与深赤湾签定股权转让原则协议,后由于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城市战略布局,上述区域拟改建为游艇、旅游、度假、居住码头,附近海岸线将逐步打造成为生活岸线、经济岸线、生态岸线,片区拟建成海滨休闲度假新区,双方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于2008年5月解除了股权转让协议。

  
   本次股权转让后,胜通海岸将依据“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城市发展战略,对四方区瑞海北路7号和177号总计2,926.53亩的全部土地进行开发及后续项目开发建设。

  
   胜利股份对港口业务兴趣不大,却一直对围海造地颇感兴趣。公司在其2007年年报中就表示,围海造地项目已处于设计中,将在战略高度上积极推动相关工作。胜利股份剥离资产、转攻主业也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胜利股份曾于5月27日出售了胜利大厦的部分楼层。公司表示将此次股权转让所得主要用于发展主导产业,特别是生物产业技术创新和农化草甘瞵项目扩产。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