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奥运临近区别对待奥运个股


   热点透析

  
   □ 渤海投资研究所

  
  
  
   随着时间的推移,离2008年奥运会召开的时间越来越近,从而刺激着场内主流资金对奥运板块关注的热情。这就意味着奥运板块的投资机会日益来临,尤其是近期北京板块渐趋活跃似乎有回应奥运主题的意思,那么,如何把握奥运板块的投资机会呢?

  
   有望迎来炒作高潮

  
   不可否认的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的确有望对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包括前期的基础设施建设所带来的产业链受益概念股,比如说路桥建设北京城建太行水泥等。
也包括奥运前后消费所带来的相关产业链的受益概念股,比如说王府井首旅股份等,这就为奥运板块的崛起提供了充足的市场人气氛围。

  
   而且,随着距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仅仅只有两月有余的时间,相关媒体必然会对北京奥运的工作予以详细报道,尤其是关于火炬传递的密集报道或将刺激多头炒作的激情;而且这不可避免地会让业内人士感受到奥运会对我国经济的长远意义。毕竟部分媒体关于韩国奥运会前后的经济增长的相关报道将进一步激发多头资金对奥运板块的青睐程度,如此就会提醒当前A股市场的主流资金:奥运板块的炒作时机日益成熟,这自然会推动二级市场股价的反复走高,近期北京板块的渐趋活跃就是最为典型的例证。

  
   可低吸不盲目追涨

  
   但是,从一个较长周期角度来看,奥运主题不可能因此而持续上涨。道理很简单,一方面是因为市场趋势并不是十分活跃,题材炒作自然会受到抑制。另一方面则因为目前离奥运炒作的高潮尚远,既如此,目前奥运主题股的弹升仍带有一定的提前炒作的特征。

  
   更为重要的是,奥运主题已缺乏概念疯狂炒作所需要的市场氛围。众所周知的是,投资主题能否反复走高最为关键的就是市场氛围,只有行情大涨,人气亢奋之际,才会出现对未来主题投资的追捧。而一旦市场恢复常态,跟风资金大多胆战心惊,是难以出现积极的跟风激情的,所以,股价难以出现主升浪。反观目前 A 股市场,虽然市场氛围有利于奥动板块的炒作,但由于市场在震荡中渐趋疲软,各路资金对主题投资的追涨激情要打一个折扣。因此奥运主题可能会在近期会有所活跃,但难以持久,投资者的操作思路是低吸而不要盲目追涨。

  
   低吸可持续性增长股

  
   当然,这并不是说奥运主题的个股机会并不大,毕竟目前奥运主题类的个股拥有不同的行业,拥有不同的基本面属性。在平时的行情演变过程中,其股价走势更归属于各自的行业题材,只有在特定的时间段里,才会因为奥运预期而走到一起,由此可见,奥运主题股虽然会在日后的走势有所反复,但是其中的部分个股却因为不同的行业特征和不同的基本面发展状态,而获得了持续向上的上涨动力。

  
   所以,在具体个股的操作方面,千万别以奥运概念来选择,而是要以他们各自的基本面作为选择的契机,尤其是可持续性增长这一规则来衡量奥运主题股的投资价值,如此既能够充分享受到奥运板块题材炒作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也能够享受到行业增长所带来的投资回报。

  
   这里,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板块,一是旅游板块,奥运固然可以给旅游业带来短线井喷的行业刺激因素,但是,旅游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其盈利能力与成长空间更得益于平时的居民消费收入的增长,故旅游板块即便没有奥运会,也会不断走高、活跃,奥运会只不过有时会成股价井喷的催化剂,故建议投资者对北京旅游、首旅股份等个股予以密切关注。

  
   二是房地产板块。北京奥运会其实是北京地产板块的一个投资亮点,也是北京地产商卖房的一个亮点,因此,该板块可以称为较为纯正的奥运概念股。而该板块在近期也得益于北京房价的上涨,故北京城建、京能置业中体产业等个股可适量关注,其中天创置业的地产业务所带来的整体上市预期赋予该股更高的估值溢价。另外,中国国贸金融街等商业地产股以及拥有商业地产概念的王府井、北辰实业也可跟踪。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