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伯南克利率新论拉住“美元熊”

  6月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93,年内人民币/美元汇率累计升幅则超过5.4%。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贸易金融部一位长期从事外汇业务的人员称,“美元有可能见底。”

  6月3日,伯南克通过卫星向国际货币会议发表言论称,利率政策已经为促进经济增长和稳定物价做了“良好准备”,且美联储委员正留意美元汇率下跌的影响。

这是伯南克两个月以来第一次对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言论。

  当天美元对各大货币有一定反弹。美元/日元突破105.00关口,美元/瑞士法郎重返1.04关口上方,英镑则丢失1.97关口,大跌近100点,欧元也失守1.56关口,狂泻150点。而6月4日,人民币/美元的汇率中间价重上6.93,达6.9356。

  此前,有若干美联储的官员或明或暗地表示为了应对通胀局面,美联储不会考虑再采取降息的政策,而国内也有众多信号暗示央行最近不会考虑采用加息政策来抑制通胀。

  资料显示,4月,中国增加的外汇储备达744.6亿美元,使中国外汇储备总额达1.7566万亿美元。“虽然5月外汇储备统计数据还未出来,但估计增加额不会少。”央行武汉分行人员指出。

  今年首三个月,中国大陆新增外汇储备1540亿元。这表明4月单月新增的外汇储备约为2008年首季度新增外汇储备的一半水平。而2008年首四个月,中国大陆新增的外汇储备已达2285亿美元,差不多是去年全年新增外汇储备总和的五成。去年全年新的外汇储备为4619亿美元。

  4月份外汇储备的激增,则暗示投机性资本正涌入中国大陆。

  “当人民币升值预期强时,不排除会有部分投机资本以各种方式进来。但监管部门的态度是坚决的,只要是查出来的投机资本,就会坚决予以严格监控。”上述银监局的人士称。“具体有多大比例是热钱流动,由于总局不公布数据,只能是某些专家相应地计算得出。”

  “如果美元持续出现拐点,进军国内的热钱应会少一点。”上述银监局人士称,“当然,我们不能寄希望于美元大幅反弹来降低热钱涌入量。”

  况且,“美国利率政策的制定是由相关人员每月开会决定,因此政策比较短期。”央行货币信贷处人士表示,“这个月不降低利率不意味着下个月不降息。”长期看,人民币还有升值空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