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百利电气:定向增发有助做大做强

■ 价值看台

   Value

  
   □越声理财 向进

  
  
  
   百利电气(600468)是天津市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近日,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获得天津市国资委的原则同意,未来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一举突破60日均线,在高位窄幅震荡并站稳60日均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定向增发方案原则获准

  
   公司近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天津市机电工业控股集团于2008年5月23日收到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批复文件,原则同意机电控股以相关资产按照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作价认购公司定向增发的股份;同意天津液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放弃以现金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上述资产(包括机电控股所持天津市天发重型水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59.66%的股权、天津国际机械有限公司55%的股权和天津百利阳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65%的股权)经核准的评估价值为人民币29068.94万元,按照发行价格每股13.35元人民币约折合2177.45万股。公司增发方案获得天津市国资委的原则同意,将有助于公司业务的做大做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天发重型水电有限公司作为我国生产水力发电成套设备的骨干企业之一,是灯泡贯流机组的主要供应商,主要生产水电行业的贯流式机组、轴流式机组、混流式机组、蓄能式机组和大型水泵机组及重型机械行业的钢铁、冶金、轧钢等成套设备和大型电力、船泊、工矿配件。天发重型水电有限公司已为湖南、福建等230个水电站生产450余套机组,及6万余吨轧钢、压机等重型机械产品。在我国不断强化环保与节能减排的背景下,作为清洁能源的水电产业在我国电力产业发展中的优势将逐渐显现。

  
   努力做大做强变压器产业

  
   公司前期发布公告,与特变电工共同出资1.2亿元组建天津市特变电工有限公司。其中,特变电工出资6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百利电气出资5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新设公司将主要从事35KV大容量的非晶合金节能型、牵引整流及组合式变电站为主的干式变压器的制造和销售。新公司发展目标是成为全国输变电干式变压器行业的主力军之一。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77.1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51元,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1.45%。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持续震荡走高,同时成交量也温和放大,近日一举突破60日均线,在高位窄幅震荡并站稳60日均线,显示突破有效,周三逆市温和放量上攻,强势特征比较明显,后市有望继续酝酿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