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周鸣江或将接替周海江 红豆股份发力服装

  一手把红豆带上资本经营之路的周海江将不在上市公司任职。3日,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600400.SH)董事会通过周海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的议案。

  “这是集团内部战略调整的需要。”红豆集团董事会秘书孟晓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公司正在进行资产重组,未来将把集团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我们立志将服装业做大做强,此次人事变动是配合公司内部调整。”

  弟弟或继任

  对周的卸任,红豆股份方面表示,原因是周“因兼任社会职务较多,参与公司的决策与管理精力不够,为有利于进一步加速公司发展、保持高效运转”。

  辞职之前,周海江除了担任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红豆股份董事长外,“兼任社会职务”主要有中国共产党十七大代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等。

  “董事长辞职后,将把主要精力放在主持集团日常工作上,目前公司正在选举新董事,将在7月初公布结果。”孟晓平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周海江的弟弟周鸣江和红豆股份现任总经理刘宏彪被选举为董事候选人。据内部员工透露,周鸣江很有可能是继任董事长。

  周鸣江现任红豆集团常务董事、董事局副主席。1993年,周耀庭将初有规模的红豆集团分成八块,周鸣江分到了无锡南国企业有限公司这一块,担任公司总经理。

  在股权结构上,红豆集团家族色彩浓厚。据记者了解,红豆集团原股权结构为:无锡港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占3.09%,红豆集团工会委员会占95.36%,周耀庭占1.55%。2003年8月,红豆集团公司工会将所持股份全部转让给周耀庭、郭小兴等50位自然人,无锡港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所持股份全部转让给周耀庭。转让完成后,红豆集团全部股份由50位自然人持有,其中,周耀庭持股27.84%,周耀庭长子周海江持股12.37%,周耀庭次子周鸣江持股6.82%,分别为前三大股东。

  此外,周海江一直在按照市价增持公司的流通股,截至2007年12月31日,周海江已经持有股份约320万股,持股比例达0.74%。

  “(周海江)辞职后,公司股权不会有任何变化,至少在5年内不减持不抛售。”孟晓平对记者表示。

  “公司目前的发展重点是服装业,周鸣江先生在服装行业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孟晓平以此来回应“周鸣江是否为新董事”的问题。

  服装为主业

  在产业规划上,红豆集团总裁、红豆股份前董事长周海江曾表示:“将在重点发展服装主业的同时,继续按目前适度多元化的产业格局进行发展,抓紧建设三个园区,即无锡红豆工业园区、柬埔寨红豆工业园区和红豆杉生态产业园。”

  “我们将以服装产业作为公司的支柱产业,利用已经形成的红豆品牌效应及营销模式的转变扩大销售。目前,关于服装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审计和盈利预测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孟晓平对记者表示。

  红豆集团是我国最早经营品牌服饰的企业之一,目前主要有“红豆”、“相思鸟”、“依迪菲”等服饰品牌,除服装业务外,公司还经营房地产、纺织等业务。1993年,红豆集团开始实行股份制,2001年红豆股份在上证所挂牌上市。

  去年,红豆股份为了延伸和拓展红豆的服装制造优势,开始募集资金5亿元人民币,将全部用于扩建年产20万锭高档棉纱生产线项目和扩建高档休闲服装流水线项目, 公司预计将新增年销售收入8亿元左右,利润2.7亿元左右。

  此外,红豆股份去年年底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红豆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1亿股,购买红豆集团持有的服装类公司股权及相关的土地、房屋等资产,从而实现集团服装类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该部分资产暂估价值约为人民币8.3亿元。增发后公司净利润增长60%,每股净资产增长了37.07%,每股收益增长了31.45%。

  国泰君安的分析师李质仙表示:“服装资产注入突出了公司的服装主业,对公司的业绩也有很大的增厚作用,红豆集团希望将上市公司做强,基于此种考虑,预计在不影响集团其他业务单独上市的前提下,包括商业银行股权以及生物制药公司股权等集团优质资产仍有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

  当记者问到红豆股份有没有整体上市的计划时,孟晓平表示:“公司目前没有这个计划。”

  周海江辞任红豆股份董事长一职,除了公司“战略调整的需要”外,也是周海江全面掌舵红豆集团的一个信号。

  1993年周耀庭将公司进行股权转让,就是为子承父业打下基础。周耀庭分给周海江的“赤兔马总公司”是集团内资产质量最好的部分。由于在起步时就占据了优势,几年下来周海江领导的子公司发展得最好。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任文杰评论:“如果周鸣江上任,表示红豆集团的接班工作很顺利。”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江 | 周鸣江 | 周耀庭 | 孟晓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