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胜利股份转让股权获利5亿

若围海项目转让获准,公司今明两年将分别增利约3.3亿和1.6亿

   证券时报记者 卢 青

   本报讯 偏居海边一隅,默默耕耘长达6年之久,胜利股份(000407)围海造陆项目终于结出硕果。公司6月1日与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就青岛胜通海岸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事宜签署正式协议。


   今日公司披露的相关转让细则显示,胜利股份、胜信投资、四方城发与青岛城投签署协议,胜利股份将持有的胜通海岸18%股权分次转让给青岛城投;胜信投资(公司持股62.5%)将其持有的胜通海岸20%股权转让给青岛城投;四方城发将其持有的胜通海岸13%的股权通过法定程序转让给青岛城投。

   而在股权转让之前,胜通海岸股东则由胜利股份、胜信投资和四方城发组成,股权比例分别为35%、40%和25%。股权转让完成之后,青岛城投将最终持有胜通海岸51%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胜利股份披露,如果本次股权转让获准,预计增加公司2008年度利润总额约33415万元,预计增加2009年度利润总额约16300万元。对于定价原则,公告显示,各方同意以胜通海岸的现有资产为基础,以具有相应资质的审计和评估机构审计及评估确定的资产价值为主要依据;同时,股权转让价格考虑胜通海岸填海所形成土地在“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规划中所处位置带来的潜在价值,确定胜通海岸股权总价值,进而按股权比例确定转让价款。据悉,胜通海岸主要资产权属清晰。拥有的264.7亩填海形成土地目前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该部分土地将由胜通公司依据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规划调整,在土地用途变更时取得相应的土地使用权证。

   该土地位于胶州湾东海岸,南起航务二公司,北至李村河口,对应海岸线2190米,距流亭国际机场10公里,胶州湾跨海大桥从这里入海,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据悉,原规划为工业港口用地,计划兴建集装码头和散装码头,后根据青岛市市委、市政府的“环湾保护、涌湾发展”战略,初步设想为改建成为游艇、旅游、度假、居住码头,附近海岸线则规划为生活岸线、经济岸线和生态岸线,附近片区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计划打造成海滨休闲度假新区。据了解,青岛城投为国有独资大型企业,注册资本30亿元,实力雄厚、信誉良好,拥有充分的履约能力。

   胜利股份认为,股权转让所得主要用于发展公司主导产业,特别是生物产业技术创新和农化草甘瞵项目扩产。股权转让使公司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资源利用能力得到大幅提高,对巩固和提升公司主导产业的行业地位以及公司的长远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