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油价回落利好港股后市

  (英皇证券沈振盈)

  6月4日,港股表现反复下挫,沽压在收盘前显著加剧,股指期货造价更是大炒低水,大盘向淡的意愿越来越明显。

  恒指昨日低开48点后,初段受电讯及能源股拖累,下挫逾200点,虽然中午跌幅一度收窄至不足100点,但尾市跌势再加剧至250点,退守24100点,而国企指数跌1.7%,收于13350点。


  除了市场担心美国减息周期结束,将重启加息周期,对股市不利外,昨日大跌没有特别的原因。在这种沉闷的格局下,笔者开始看好后市。因为除了六月份季度结算的因素外,最重要是留意到资金流向以及环球投资市场出现的一些变量。

  油价在五月中创新高后急速回落,而美国政府也在此时发表“强美元”言论,有关监管机构也对期油买卖情况做出调查,查看有没有操控市场的活动。我相信以上的措施短期内会令期油炒家偃旗息鼓,期油价格也将会出现更大的调整。油价回落将降低通胀压力,对股市来说是利好因素。此外,资金从商品市场套现,也会加速流向股市。可以说,目前的港股是万事俱备,只待突破讯号的出现而已。

  再来分析这两天市场大跌,其实很大程度上还是受电讯股拖累。内地电讯业重组方案揭晓后,市场普遍认为中国联通会成为大赢家,皆因其以高价出售资产,对来年盈利带来增长。但由于早前市场憧憬联通出售资产复派发特别股息,但管理层却说不会派发特别股息,投资者的愿望落空,股价自然遭到抛售。至于中国电信,市场普遍认为作价较昂贵,同时也担心集团有集资压力。其实在从整个交易中,香港上市的中国电信只负责438亿元人民币,绝对应付得了。至于作价是否昂贵,其实应以往后所带来的收益多少而定。不过,电讯股的表现也说明,目前市场“人心”向淡,市场对于消息的判断,都会从负面出发,对消息的反应越来越差。

  市场的反应令笔者想起数年前的一宗收购例子,当年联想集团以高价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市场的反映也认为出价太贵,而且买回来的是正处亏损的业务,故此一面倒看淡。当时笔者力排众议,指出此收购正符合联想的业务发展策略,从而大举开拓欧美的零售市场,此收购所带来的效益绝对不可用账面上的价值来衡量。结果,事实证明笔者的看法是正确的,联想在2006年财年盈利大增6.3倍,2007财年盈利再增长两倍。

  作为分析员,若只懂得斤斤计较每一项交易作价的平与贵,眼光实在太过短视。买资产当然是越便宜越理想,但如果太执著于价格高低而忽略了时间的因素,便可能会错过了最佳的发展时机。

  回看港股,在电讯股连番遭到抛售的情况下,恒生指数仍能守稳于24000点之上,进一步确立了这一水平的支持力。期指未平仓合约数量亦在近两日逐步增加,反映有资金开始积极入市增加持仓比例,相信单边市况快将出现。在策略上仍然维持看好的部署,低位收集,以恒指23800点为止蚀界线,上望目标27000点。

  (英皇证券沈振盈)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