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兖州煤业(01171.HK)优于大市

  中银国际)

  兖州煤业(01171.HK)

  优于大市

  大幅上调预测及目标价。我们将兖州煤业2008-2010年盈利预测上调1%-4%,以反映我们因公司收回委托贷款的利息收入和出口价格上涨对估值模型做出的相应调整。
我们同时认为2008年3季度山东省对煤价实行的临时干预政策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我们维持对兖州煤业A股和H股优于大市的评级,并且将目标价由28.92元人民币和18.68港元分别上调至29.96元人民币和19.07港元。

  出口煤价急剧上涨。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09年3月的财年中,兖州煤业对日本的出口合约价同比提高了92%至151.67美元/吨,但是,销量将进一步同比下降9%至50万吨。

  临时价格干预并没有太大影响。由于山东省将承办奥运会的帆船比赛,该省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奥运会期间充足的电力供应。措施之一是要求2008年3季度该省的电煤产量每月要提高256万吨。在此期间追加供应电煤价格在6月价格的基础上每吨下调10元人民币。此外,实行临时煤价干预政策,省内煤炭生产企业向省内电厂销售的电煤不得随意涨价。我们认为此举不会对公司产生很大影响。假设公司需要负责追加20%的电煤供应(占其全年销量的4%),公司可以通过调整电煤销售比例来实现而无需影响全年生产计划。6月煤炭现货价格已经达到历史新高,秦皇岛结算价格为790元人民币/吨。而电煤销售方面,公司刚于5月下旬销定今年国内合同,而今年国内电煤价同比上升52%到470元人民币/吨。

  考虑到出口价格上升,以及该公司收回了1.4亿元人民币委托贷款的利息收入,我们将2008-2010年盈利预测上调了1%-4%。(中银国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