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索罗斯:高油价终将“吹破”商品期指泡沫

  据外电4日报道,金融大鳄索罗斯表示,过度投机以及供需失衡导致的高油价最终将“吹破”商品期货指数的泡沫。他认为,目前商品期货指数市场的狂热投资行为,与导致1987年股市崩盘的狂热投资组合保险行为惊人的相似。

  索罗斯在向国会下属的能源价格操纵行为调查小组提供的书面证词中表示,“在这两个案例中,很多机构都不断涌入市场的一边,其比重过大而难以达到平衡。”索罗斯还警告称,如果市场风向发生转变,这些机构将会像1987年出现的状况一样,集体寻找退出路径,届时市场将会崩盘。

  这一听证会由国会所属的商业、科学与交通委员会主持,会议目的在于帮助联邦贸易委员会确定在制定规则以防止操纵石油和石油蒸馏产品批发市场行为时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关于近来原油、谷物以及其他商品期货价格飙升的推动因素是不是市场供求关系变化所致,美国近来已进行了多次公开讨论。

  依靠投机货币汇率市场赚取了大量财富的索罗斯表示,原油期货价格上涨是由一些基本面因素造成的。他特别指出,造成油价上涨的基本面因素包括勘探新的石油储量的成本增加、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等国家的原油产量日益萎缩、包括一些国家实行油价补贴政策人为的造成低油价现象等等。

  索罗斯表示,鉴于这些因素的存在,养老金和基金经理人将商品期货作为一个投资资产对象的行为使得泡沫“越来越大”。

  由于长期期货合约价格较低的诱惑,很多金融机构在错过最初的机会之后纷纷涌入这种资产投资活动中。索罗斯表示,这是因为结果表明商品期货方面的投资比其他资产投资更为有利可图,“这是一种经典的错误想法,它很容易从两个方面得到自我强化。”

  索罗斯建议国会议员们在考虑采取监管措施减少投机行为时要三思而行,而他自己就靠投机货币汇率赚取了大量财富。

  索罗斯认为,这种行为将推动更多投资者进入监管力度不够的市场。索罗斯表示,“如果禁令能够同时在监管不足的市场和得到充分监管的市场中奏效,那么针对投机性仓位的一些限制性策略就应该废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