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中信证券:多空摊牌日期临近

  多方:周三深B指补缺口后有很强支撑,中国联通(600050)经过两天下跌后也有望站稳,今日股指大跌可能性不大。由于政策的因素,3000点上方有较强支撑。

  空方:就三角形整理和价量的关系而言,完全补缺口将可能出现。

深成指已完全封闭了缺口,多空争夺将更激烈。

  昨天股市依然维持振荡走低态势。目前通胀和IPO因素制约大盘,不仅是基金主力不作为,就连其他市场参与方也不作为,从而导致大盘持续横盘。下午,地产股龙头品种万科A的拉升仍然无法使市场收红,只是减少了一定的跌幅而已,尾盘收于3369.91点,下跌66.48点或1.93%,但成交量却出现了政策性缺口以来明显的地量,深沪股市成交总和仅为884.8亿元。多空离摊牌的日期已越来越近。

  通胀和IPO制约大盘

  宏观调控压力依然较大。最近,有部分专家预计2008年5月份CPI涨幅或降至8.1%以下。尽管5月份数据出现环比好转,但与去年5月份CPI的3.4%同比,整体通胀上涨压力依然较大。

  有机构发布研究报告认为,食品价格在5月得到了一定的缓解,这给当前高企的CPI一个喘息的机会,但还是不能忽视非食品价格上涨因素对CPI的影响。未来几个月,灾后重建将直接加大政府投资,对基础建设材料将构成很大的需求,这都将加大这些基础建设材料价格的上涨压力。而由于各种自然灾害的频繁发生使得农产品的产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农产品的价格能否真正回落还很难说。因此,对未来CPI的继续高位运行还是感到一丝担忧。

  多空摊牌日期临近

  此外,大型IPO重启绷紧资金供求神经。证监会宣布将于6月6日审核中国建筑股份公司的首发申请。中信证券认为,当前市场的信心依然十分脆弱。在6月份大小非限售解禁相对缓和的情况下,市场资金供求依然维持在弱平衡格局。一旦大型IPO重启,投资者必然担忧此后是否会有更多的大盘股发行或红筹股回归,从而给目前微弱的资金平衡关系和市场心态带来明显的冲击。

  有市场人士分析,大盘今天涨的明天多半会跌,而今天跌的一般明天更容易上涨。这种盘面表明,不仅是基金主力不作为,就连其他市场参与方也不作为,从而导致大盘持续横盘。

  而从历史经验来看,过长时间的盘整往往最后的结局是不妙的,所以久盘必跌一说被奉为市场真理,目前的运行特征表面上是不利于多头的,投资者也应该保持足够的警惕。

  近期的大盘极度沉闷,投资者如果持仓过重应考虑高处减持或换股;有些闲钱的最好多看少动,要动也要在大起大落时再动,因为在牛皮横盘时就算买进的是“底部”股票,一般也会无量横走许久。

  关于大盘方向的最后选择,石化双雄显然应该是目前关注的重点。指数从6124点滑落至今,中石化和中石油是期间的做空主力之一,而近期两只个股开始活跃,也出现了资金持续介入的迹象,一些基金和QFII聚集的营业部屡屡出现在近期买入名单上,一改年初以来的颓势,而这种明显的转强走势值得高度关注。

  中信证券分析报告指出,作为大市值股票,要改变运动状态是很困难的,而中石化能一举突破60日均线,呈现出超越大盘的强势,这种向上惯性理可以维持,空头要重新取得控制权也非易事,一旦多头进一步取得突破,这对其他蓝筹指标股有着很强的示范效应,更多的机构主力可能因此改变观望态度。

  后市下跌有限

  渤海投资 秦洪:从昨日的走势来看,上证指数补缺口的概率的确存在,而且上证50指数已经在昨日补完缺口,如此的走势就意味着大盘的疲态特别明显,颇有当年6?24行情的趋势。不过,由于当前市场有大局意识、政治意识的舆论引导氛围,所以,大盘再度暴跌的概率并不大。也就是说,即便昨日上证指数出现补缺的趋势,但3000点上方仍有着较强的支撑力度,这也得到了交通银行(601328)、中国铁建(601186)等一批权重股的H股股价超越A股股价的现象佐证,故笔者认为大盘在接下来的走势或将有所走低,但下跌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仍可继续跟踪强势股。

  关键因素来自政策

  九鼎德盛 肖玉航:从市场形态来看,深圳成份指数已完全回补了政策性跳空缺口,而作为衡量市场强弱政策底的上海综合指数会否回补缺口呢?

  笔者研究认为两个方面的因素将对其产生明显的作用,首先是量能指标能否发生大的变化,上海与深圳市场成交量的萎缩是不争的事实,前期缺口形成后的深沪单日峰值为2758亿,而目前特别是上周以来,每日的成交总和在900亿~1100亿之间徘徊,进入本周又创下了884亿的单日地量成交,指标股护盘的反弹,成交量并未配合,相反一些机构重仓股特别是一些优质股坚决果断的进行减仓,如中国中铁(601390)、美的电器金龙汽车宇通客车(600066)、格力电器(000651)、烟台万华等,因此若要守住缺口,量能必须要放大,同时权重指标股中的品种创新低情况减弱或消除;其次,密切关注基本面方面的动向,由于此缺口起因于政策,因此要守住其关键因素仍可能来自于政策,如果政策面方面没有实质性或重大市场建设的政策推出,其很可能在量能萎缩、参与减少的过程中随着低点的不断下移而封闭缺口。透过市场轨迹来看,政策性缺口后所形成的三角形整理在周三出现了破位而下的局面,深圳成指完全封闭了缺口后可能会产生弱反弹或走势暂时强于沪市,但仅就三角形整理形态所显示量价时空方面变化而言,缺口的完全封闭将可能出现,因此作为投资者在关注上述两方面的因素变化时,应采取谨慎投资策略来应对。

  5日均线得失关键

  上海新兰德:技术上,上证指数虽然是收敛整理的下破,但还没有击穿上周的低点,而深成指已经完全封闭了4月24日的上跳缺口,这将加大短期市场的分歧,多空双方的争夺将更加激烈。这也决定了大盘短期的整理格局仍将十分复杂。而在短期反攻中5日均线的得失将十分关键。

  今日大跌可能性不大

  新东风资 王正桃:周三深B指数回补缺口后明显得到了很强的支撑,其次中国联通两日内的大幅下跌也有望获得支撑,在没有重大利空下,周四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关键看“石化双雄”能否变成“石化双煞”助空方一臂之力。操作上,对于涨幅巨大的题材股,有明显压力又非行业热点的个股逢高减仓,在此行情中最好控制半仓以内,进可攻退可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