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方航空受益本币升值三通提速预期

东方航空(600115)是我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位于我国最大经济、贸易、金融中心上海。民航总局正与上海市政府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将上海建成亚太地区航空枢纽计划,将带来丰富客货运输资源。截至去年年底,公司共经营航线467条,其中国内航线351条,服务于国内外共138个城市。
此外,公司已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航空客运合作伙伴,而三通提速的预期也将使公司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人民币升值受益

  
   来自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本月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93,以6.9295创下汇改以来新高,这是进入2008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出的第40个新高。高盛集团相关人士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在未来12个月内将升值10%。

  
   公司是典型的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股,首先,升值使航空燃油开支大幅降低;其次,航空股大都通过购买飞机拥有庞大美元外债,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预期下,公司有望受到主力资金的持续关注。自6月1日起国内民航国际燃油附加费再次上调,东方航空国际航线收入占比相对较大,东方航空的国际航线收入占比为37%,此次上调对东方航空降低燃油成本形成利好。由于二三季度以及北京奥运期间将会是航空旺季,客座率和票价将有明显的上升空间,在公司股价调整后,将有趋势性的投资机会。

  
   引进战略投资者 做强航运主业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与美西北航空公司的创纪录合并案还没有尘埃落定,又一桩更大规模的航空巨头间的联姻日前引爆全球媒体。据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有意与全美航空公司合并,以组建全球最大的航空集团。但东航不准备效仿搞合并,还是要坚持以我为主。前期公司公告称,对于中航建议,公司董事会将不予进一步考虑,公司将坚持引进战略投资者,做精做强航空运输主业。

  
   中期趋势转强 重点关注

  
   短期该股均线已由下降发散转变为粘合调头向上,股价成功放量突破30日均线强阻力,中线趋势已明显开始由弱转强。由于其具备人民币升值受益和三通概念,以及存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预期,短线经回抽确认后,有望转势走强,可重点关注。

  
   (广发证券 李建雄)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