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基金保险对决中国石油

10个交易日基金净买入13.46亿元,保险资金卖出7.86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陈致远

   本报讯 受能源价格改革预期刺激,从上市以来一直萎靡不振的中石油一改前期颓势,近期不断反弹,但是从本周一开始,中石油又连续阴跌,根据Topview数据,从5月20日至6月2日10个交易日,保险与基金在中石油上“对着干”,基金近10个交易日净买入13.46亿元,但是保险资金却砸出了7.86亿元的卖盘。


   数据显示,基金是近期做多中石油的主力军,近10个交易日净买入中石油13.46亿元。根据一家机构综合的Topview数据, G30368的席位5月23日净买入2.26亿元, G29837席位5月22日净买入2.06亿元,G29834席位5月28日净买入1.21亿元。 G30328的席位在5月21日净买入中石油9551万元 。

   而以T30002为首的保险资金席位则是中石油的最大空头。根据Topview数据统计,从5月21日至6月2日8个交易日,T30002一直在净卖出中石油,该席位5月21日净卖出1.59亿元,5月22日净卖出7637万元,5月23日净卖出8943万元,5月27日净卖出2931万元,5月28日净卖出1.6998亿元,5月29日净卖出1.8365亿元,5月30日净卖出1799万元,6月2日净卖出6390万元, T29942的席位5月30日净卖出1325万元, 但是另外一个T29973的保险资金席位5月20日也买入了862万元。

   根据中石油一季报和基金公司一季报,持有中石油的大部分是散户,机构中保险持有数较大,基金配置中石油的量很少,中石油一季报显示,保险资金在一季度中石油下跌的过程中不断增持,其中,中国人寿持有中石油股数在7800万股以上,中国平安持有中石油股数在5200万股以上。

   国信证券石化行业首席分析师李晨认为,目前国家需要打造“石油方舟”保障国家利益,未来理顺能源价格的过程就是石化双雄的黄金增长期。李晨认为未来3年是“石油方舟”最具成长性的历史阶段,预期中石油与中石化的2011年业绩,相比2007年均有200%以上的增长。

   与看多的分析师相反,也有看空的基金经理,一家大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就向记者表示,他认为中石油目前的最大问题仍然是石油的价格管制,政府要控制住CPI,石油进行价格改革将面临很大的压力,因此,能源价格不理顺,“业绩个位数增长的中石油又谈何配置和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