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联通复牌后连续两天下跌 重组缘何成了利空

  日前公布的电信重组方案不仅没有给中国联通带来期待中的利好,这只A股市场的通信龙头股,在复牌后反而连续两天下跌,并拉动股指走低。分析人士对其后市走势看法不一。

  盘中逼近跌停

  3日,受重组消息刺激,中国联通以涨停开盘。
然而,伴随着巨量的卖单和买单,涨停很快打开,并由红翻绿,最终以1.54%的跌幅收盘。当天换手率高达8%。4日,中国联通持续跌势,盘中最低价达到8.7元,逼近跌停,以跌幅8.86%报收。在其带动下,通信板块集体走低,通信设备制造商和3G概念股都出现大幅下挫,中兴通讯跌幅5.49%,ST大唐跌停。受此拖累,当日,上证综合指数跌66.48点,跌幅1.93%。

  “中国联通A股这两天的下跌,一方面是受港股影响,另一方面是由于在前期A股下调过程中联通跌幅不大,且重组消息中的利好效应已经提前体现在股价中,所以在重组消息公布后出现回调。”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说。

  重组增强了竞争力

  从业务发展角度来说,中国联通因此次重组获得资金支持和固网牌照,这将从一定程度上增强它的竞争力。长江证券陈志坚认为,中国联通CDMA网资产及业务的销售价格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陈志坚分析说,按照25%的税率简单核算,此次CDMA业务预计可增加联通红筹公司2008年盈利294.75亿元,而此次交易更大的积极意义在于,中国联通可以上述现金发展盈利能力更强的GSM网络和后续的3G业务。

  3G市场需求前景不明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担心,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两家相对处于弱势的运营商联合是否能够和中国移动抗衡尚待观察,而另一方面,由于3G业务市场需求前景不明,即使中国联通如期获得WCDMA牌照,这一牌照的优势能否得以充分体现仍是未知数。

  “3G建设投资的不确定性,决定了整合进展的不确定性”,这是光大证券报告中对中国联通的风险评价。光大证券分析师周励谦认为,由于涉及公司业务层面的整合,整合效应要到2009年以后才能显现,而根据测算,当前H股的合理价格为18至20港元,对应A股价格为6.03至6.7元。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