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雅虎转做电子商务 称不会有裁员计划

  雅虎中国近两年来最大的一次变化就要发生,这次变化之后,它将会成为一个电子商务平台,旗下所有社区、资讯、邮箱等业务都将为电子商务这一主业服务。昨天,雅虎中国公关总监王彤对记者说,雅虎中国的确将与阿里巴巴旗下网站口碑网合并,新的网站平台将在一个月后推出,到时候才能公布具体合并的细节。


  据了解,两家公司的合并决定由马云本人于春节后作出,雅虎中国官方现在很强调这次变化的“方向性”。一位接近雅虎中国高层的人士评价说,“以前的变化,无论雅虎中国的业务给阿里巴巴提供了多少帮助,都只是外围的补充,而这次是要让雅虎中国完全融入到集团里面,成为阿里巴巴电子商务生态圈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新的定位已经明确,就好像淘宝网从事的是物品之间的交易,合并而来的“雅虎口碑公司”,主要将为服务之间的交易提供平台,比如发布饭馆或者是二手房信息。这和此前口碑网的业务很像,“但比它做得更广、更深,毕竟雅虎中国有更多的业务可供发展”。

  自从2005年归属于阿里巴巴集团之后,雅虎中国的定位就几经变革,从门户到搜索再到社区不断反复,其间又伴随着高管层的三次闪电变更,人员流动也很频繁。昨天,雅虎中国方面对记者回应说,这次合并不会伴随裁员计划,而且由于合并双方在不同的城市,调整也将分别在内部进行,因此并不担心员工的自行离职。

  记者了解到,合并而来的“雅虎口碑”将包括商务运营部、社区运营部和通讯运营部,涵盖服务信息平台、搜索运营、邮箱等业务,业务线仍然很庞杂,但无论如何,雅虎中国离多年前的综合门户时代,以及曾经的“搜索十社区”时代已经越来越遥远。(记者张黎明)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