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粮食危机 > 最新报道

联合国农业机构将帮助非洲增加粮食生产

  新华网罗马6月4日电(记者杨爱国 尚军)联合国三大农业机构--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4日在罗马与“非洲绿色革命联盟”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共同帮助非洲地区国家提高粮食生产,应对目前面临的粮食危机。


  粮农组织指出,这是联合国三大农业机构在帮助非洲国家发展农业方面采取的重要行动,主要是通过帮助这些国家的农民提高生产自救能力,应对非洲国家面临的饥荒和粮食危机问题。粮农组织指出,目前非洲地区国家农业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市场不健全,缺少投资和农村地区的基础设施不足。

  “非洲绿色革命联盟”主席、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4日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非洲绿色革命联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加强公共和私营部门以及各社会团体的力量和资源,努力打造出非洲的主要“产粮区”,摆脱贫困和饥饿状况。

  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表示,粮农组织将积极参与这次非洲农村发展的重要倡议行动,通过提供技术和发展新的农业投资来提高粮食产量。

  粮农组织提供的报告显示,非洲地区在过去30年内人均粮食产量下降明显,非洲国家的农业生产率仅相当于全球平均数的三分之一。今天,在非洲地区约有两亿多人长期忍受饥饿,3300万5岁以下的儿童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