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新华光:兵器工业集团太阳能资产整合平台

机构:重庆东金
近期,市场中的军工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像周三盘中的哈飞股份最高冲至涨停,在其示范下,其它军工概念股如:中国卫星西飞国际成发科技航天科技等也纷纷强势拉升。今年以来,主题投资大行其道,而军工股重组受到政策支持,不断有实质性重组消息出台,屡屡成为股市中的突出投资热点。

在目前大盘震荡频频的弱势环境下,我们认为军工央企整合题材很容易因为政策因素而成为市场主力资金炒作对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典型军工概念股??新华光(600184)。公司最大的亮点在于背靠军工实力强大的兵器集团。现在主要是光学材料和太阳能电池两大主业,新能源产业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行业前景较为光明。

新华光(600184):公司是我国第二大光学玻璃生产厂商,主要从事磁盘微晶玻璃基板、光学加工磁盘微晶玻璃基板及光学玻璃等方面的信息材料、光电子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近几年来,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一直稳居国内同行业第二位。

此外,公司还积极开拓太阳能产业,进军新能源领域。公司旗下的云南天达从事太阳能光伏产业已经历时近二十年,是我国最早进行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及成配套产品研究、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较为深厚的技术经验积累与沉淀,稳居行业前五名。云南天达现产能35MW,规划产能09年底100MW,届时收入可达20亿元,利润1.5亿元,成为业内三强,目标2010年进入全球前10名。

2008年是国防科工结构调整年,军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的重组与资产注入值得期待。新华光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集团是我最大的军工集团,该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最大地面防务产品制造集团,实力雄厚。目前兵器集团对旗下资产整合的整体思路已经确立,“专业化重组和资产注入”将是主要的发展方向。根据国资委对兵器集团的产业定位,太阳能、特种化工和重型车辆将是其未来发展的三大支柱产业。公司第一大股东湖北华光新材料公司和第二大股东西安北方光电公司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计划将第一大股东资产或股权划转给第二大股东,随着大股东完成债转股,公司前两大股东存在整合的可能性,这有利于推动公司尽快成为兵器工业集团下属太阳能资产整合平台。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底部放量启动,换手超过100%,明显有大资金关照,近期受大盘影响持续缩量整理,短线调整到位,周三逆市收阳,后市有望反弹,可重点关注。(张祖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