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人民币6月升速值得期待 央行搅动市场预期

  东方网6月5日消息:3个交易日两度新高,人民币汇率6月开局的表现又再度让市场嗅到年初人民币飞速升值时期的味道。在本周一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出人意料地被定在高位后,人民币汇率周二再度突破6.93关口,尽管周三有小幅回调,但交易员对于人民币整个6月的升值速度却已有相当期待。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在经过前期看淡人民币中短期汇率后,目前已再度对人民币汇率升速持乐观态度,而央行自5月初以来,正在“搅动”市场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三受权公布,2008年6月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356元,该中间价较周二的6.9295小幅回落61个基点,而在此之前,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2日和3日相继迎来年内第39和第40个新高,年内升幅也达到了5.41%。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汇率小幅回落是出现在隔夜美元指数大幅上扬并击穿73整数关口的背景之下,当前人民币汇率依然可以定义为强势时期。

  周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西班牙举行的国际货币会议发表讲话,就美元疲软对于通胀产生的影响提出警告,并暗示今年不太可能再降息。与此同时,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预期也有所增强。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报告显示,4月工厂订单月率上升1.1%,而此前市场预期该数据将下降0.1%。受此消息影响,美元指数开始强劲上扬,并直接上穿73整数关口。而目前美国利率期货市场则显示,美联储年内升息的概率已上升至80%。

  分析人士表示,回顾4月中旬以来人民币汇率的表现和市场升值预期,不难发现这段时期境内外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判断正在出现偏离。早前曾一度“看贬”人民币中短期汇率的海外NDF市场,近几个交易日在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的背景下再度转为看多人民币,而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也经历了同样过程。交易者在人民币升值趋势上的二次转变,很大程度上可以归结为两方面原因:美元指数在国际外汇市场上的“拉锯”,以及央行对市场升值预期的“搅动”。

  在美联储多次表态重视国内通胀形势、以及美经济数据不时有较佳表现后,市场对于美元指数的信心正在增强,甚至有少数机构认为美元中期可能出现逆转。而人民币汇率在整数7关口整固后的持续大幅上拉,也在很大程度上出乎市场预期,央行多个交易日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出人意料的高挂,正在“搅动”市场的升值预期。上海一位大行交易员表示,尽管国内不断有市场人士对人民币的升速表示质疑,但目前央行整体可能倾向于继续推动人民币快速升值,即使美元方面继续有较强表现,人民币6月的升值速度仍然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