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受美国纽约股市左右 始终无法力挽狂澜

  雷曼兄弟季绩或首度见红的消息,不仅拖低华尔街三大指数全面向下,且使伦敦及法兰克福等西欧股市纷纷走低,遂使香港及新加坡股市昨日尾段交易急转直下。恒生指数不仅顿失裂口24714至24236底部,逼近上周三的近期低位24100,若失关,便得考验23900甚至23480。


  有估计雷曼兄弟季度业绩会出现有史以来的首度亏损,并得集资40亿美元以改善财政状况,消息使其股价急挫9%,并拖低高盛及摩根士丹利等投资银行下跌1%,破坏华尔街投资气氛。道琼斯指数跌100.97点,虽未有拖累东京、首尔及台北等多个较早收盘的股市走低,惟港市下午2时41分攀至24463,却因成交未能配合而数度力冲皆受制裂口顶24714,使恒生指数1分钟图9RSI出现圆顶的即市派发形态;即使3时亦曾反弹至见24419,始终无法力挽狂澜。

  港股且受西欧三大股市拖累于4时后的10分钟收市竞价时段进一步走低,全日以最低的24123.25报收,跌252.51点或1.036%。全日成交额789.16亿元,较对上日的838.57亿元减少49.41亿元或5.89%。

  以全日最低收市成交减

  恒生指数日线图再呈阴烛,各技术指标续见恶化:(一)9RSI在中轴下方顶背驰和跌破上升轨走低,短线势头不断转弱;(二)STC%D在%K下方顶背驰和在超卖区持续走低,短线沽售信号强烈;(三)DMI+DI顶背驰和扩大对-DI之间的熊差距,趋扁;(四)MACDM1重新与信号线M2并排而下形成双熊的负面技术形态,Diff于负方走低,同样利淡。由是可见,恒指的中短线技术形态开始全面转坏。

  港股短向续受纽约市所左右,而美股虽受困雷曼兄弟季绩差的冲击,惟相信只是暂时性的影响。

  雷曼季绩差属暂时性

  雷曼业绩毋庸看得太淡薄之因,乃:雷曼兄弟绩差该是可以预期的,可视作为次按危机和美国楼市泡沫爆破后的延续性负面效应。不过有不少投资银行、商业银行甚至基金都在近数月就次按作大幅撇帐、拨备和寻求注资、并合等,改造财政状况等建筑工程,故只要雷曼兄弟能够完成集资,则反应不用太过敏。

  另外,美国联邦政府开始调查期油市场是否有人操纵,促使期油价在短线有如斯大升幅。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持续疲弱,使美元汇价走扁,料促进口和消费价格均备受压力,刺激通货膨胀恶化,央行将继续密切留意其发展,并扬言会「支持强美元的政策」。

  油价跌促股市升

  市场解读伯南克新言论,是美国减息的机会转微,由是推动美元对一众货币价格上扬,冲击商品期货市场,使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报收124.31美元,急挫3.45美元。

  港股已失5月26日的巨大下跌裂口24714至24234底部,力逼5月26日见24100反弹的近期底部,失关则考验23900;估计港股在调整后仍可重回24714,有望向上力克另一个阻力位25128。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waishinglai210@yahoo.com.hk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